陳衝名校長工作室:踐行潤澤教育 倡導德智融合潤澤學生終生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14 14:00:50
教育部 | 2022-09-14 14:00: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陳衝,貴州省貴陽市觀山湖區華潤小學支部書記、校長。 教育部“國培計劃”中小學名校長領航工程陳衝工作室主持人,貴州省教材評審專家。曾榮獲全國優秀校長、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貴州省行業道德標兵等稱號。

陳衝校長在辦學中,踐行潤澤教育,倡導德智融合、潤澤一生。以春華秋實潤物無聲為辦學理念,以含英咀華、潤德宏志為校訓,以共茂風華、浸潤童真為校風,以樸實無華、潤澤童心為教風,以灼灼其華、金聲玉潤為學風,構建“德慧體勤藝”五位一體的“五潤”課程體系,全方位培養學生,讓學生全面發展。 

陳衝校長于幫助貴州省校長、教師專業成長。在省內外多次承擔國培項目培訓任務,培訓校長、學校管理人員、骨幹教師一百多場次,培訓人員近萬人。通過名校長工作室平臺,引領貴州省中小學校長成長和發展。 

為了引領工作室成員、學員學校共同提升和進步,發揮名校長工作室的輻射引領作用,陳衝校長每個學期都組織校長論壇、入校診斷、經驗交流、校長沙龍等活動。  
作為貴州省名校長,他積極參與脫貧攻堅教育幫扶行動,承擔貴州省教育廳“春風行動”扶智荔波幫扶茂蘭小學,在建立工作室鄉村工作站,多次組織工作室送培送教到長順縣、望謨縣等二十多個區(縣),幫助培養和打磨鄉村學校校長、管理人員、骨幹教師成長。自2019年秋季起,每學期遴選3名骨幹教師,到四川省涼山州開展為期半年的支教幫扶,用實際行動踐行名校長的使命與擔當。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陳衝名校長工作室:踐行潤澤教育 倡導德智融合潤澤學生終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