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成章入圍2022年新型信息消費示範項目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9-14 14:31:22
央視網 | 2022-09-14 14:31: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日前,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發佈“2022年新型信息消費示範項目遴選結果” 。大連厚仁科技有限公司“5G場景下的中小學人文素養智慧教育平臺——出口成章”從全國眾多項目中脫穎而出,成為終選151個入圍項目之一。

此次成功入圍國家2022年新型信息消費示範項目,充分印證了國家、省、市各相關部門對出口成章致力於打造“以5G、AI和大數據技術賦能教育的青少年智慧學習平臺”發展方向的高度認可,以及對”出口成章”在“互聯網+教育”技術創新方面所取得成績和成果的肯定與鼓勵。

自2018年3月上線以來,”出口成章”孜孜耕耘、厚積薄發,已成長為全國教育服務工具APP TOP10,用戶遍佈全國3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使用學校6萬所,陪伴全國1800萬中小學生共同學習進步。作為遼寧省、吉林省、福建省小學語文立體化評價改革支持平臺,極大助力教育信息化發展。

“出口成章”通過人工智慧為教與學賦能,通過AI及大數據技術的深度融合與應用,連接課堂和家庭教育場景,在“AI+教育”領域構建從基礎技術研究、應用開發、課程研發到運維的全鏈條的創新體系,探索基於虛擬人技術和語音克隆技術的“數字教師”平臺建設。

“出口成章”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致力於成為國內最優秀的青少年人文素養智慧學習平臺,通過價值觀與態度、健康與發展、語言與溝通、人文、科學等方向,打造“五維一體”的“厚仁博雅”知識體系,與課堂學習形成有機互補,實現學生的全面發展。

“出口成章”在潛心篤志、砥礪前行的同時,也引起了社會各界的持續關注。2018年“出口成章”登陸CCTV-2《創業英雄匯》,成為最“年輕”的入選企業;2020年8月得到《中國青年報》專題報道,讓出口成章品牌迅速走向全國,更讓公眾認識和了解“年輕”的出口成章;2021年5月,出口成章與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市教委成功舉辦了天津市中小學“課本裏的藝術”電視誦讀活動,超38萬青少年以誦讀的方式向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獻禮,在天津市引起強烈反響,受到廣泛好評;2021年9月,“出口成章”作為中央網信辦指定平臺,承辦了由中央網信辦指導、人民日報發起的“誰是最可愛的人”全國青少年誦讀活動,全國人民接力誦讀,累計參與用戶超189萬,用實際行動傳承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2022年,“出口成章”已相繼開展北京冬奧會“一起向未來”、清明節“最閃亮的坐標”、中國航天“英雄歸來”、香港回歸25週年“明珠耀香江”、建軍95週年“強軍征途”等十余項由中央網信辦指導發起的全國主題宣傳活動。

一路走來,在收穫著“口碑”的同時,“出口成章”也不斷收穫著一座座“獎盃”。2019年12月,獲評“遼寧省種子獨角獸企業”;2020年6月入選“大連市2020年科技重大專項”、12月獲評“遼寧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範基地”;2021年4月,獲評“遼寧省五一勞動獎狀”、6月入選“遼寧省軟體産業20年優秀企業”;2022年1月,成功入選教育部、工信部“5G+智慧教育”應用試點項目、5月獲評“遼寧省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6月入選遼寧省2022年度“揭榜挂帥”科技創新項目。

“出口成章”將榮譽視作賡續前進的動力,更加積極地踐行企業責任,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疫情期間,出口成章積極響應黨和政府“停課不停學”號召,我們先後向遼寧、貴州等省市地區捐獻課程資源及産品服務超840萬元,惠及14萬中小學生群體;出口成章作為大連市科技教育企業代表,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在我市對口幫扶的六盤水市脫貧攻堅事業中,與六盤水市教育局達成價值200余萬元的在線課程捐贈意向,極大助力當地基礎教育教學質量,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

踔厲奮發,展望未來。“出口成章”將堅定不移地以國家“互聯網+教育”發展規劃為指導,以實施教育數字化戰略為統領,堅持5G與教育深度融合的發展思路,發揮“5G+智慧教育”應用試點項目的技術與産業優勢,在人工智慧賦能教育信息化發展方面發揮標桿和旗幟作用,構建“經典為骨、英雄為魂”的數字內容體系,以豐富多彩的學習形式,促進青少年德才身心的全面發展,實現“培根鑄魂、啟智潤心”的使命,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信息化、公平化的高水平發展,為最終實現教育強國的宏偉願景貢獻厚仁力量。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出口成章入圍2022年新型信息消費示範項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