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本科以上學歷增至70.3%

副標題:

來源:工人日報  |  2022-09-14 14:56:06
工人日報 | 2022-09-14 14:56:06
原標題:全國教師隊伍實現量質齊升 小學教師本科以上學歷增至70.3%
正在加載

中工網訊(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于忠寧)近日,在教育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任友群介紹,我國專任教師總數從2012年的1462.9萬人增長到2021年的1844.4萬人,增幅達26%。

據介紹,十年來全國教師隊伍實現了量質齊升。我國專任教師總數從2012年的1462.9萬人增長到2021年的1844.4萬人,增幅達26%。各級各類教師素質不斷提升、結構不斷優化,小學教師本科以上學歷從32.6%增長到70.3%,職業教育“雙師型”教師超過50%,高校碩士研究生導師從22.9萬人增長到42.4萬人,博士研究生導師從6.9萬人增長到13.2萬人。

十年來,中國特色高水平教師教育體系建立建強。基礎教育教師培養培訓成效顯著,實施部屬師大師範生公費教育,十年招生8.5萬人,90%畢業生到中西部任教。啟動新時代基礎教育強師計劃,中央安排50億元支持師範院校建設。

任友群表示,十年來教師地位待遇不斷提升。教師工資待遇保障長效機制已建立,各地基本實現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全面實施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中央安排250.1億元,惠及中西部22省份725區縣7.6萬所鄉村學校130萬教師。推進高校教師薪酬制度改革,落實以增加知識價值為導向的分配政策。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小學教師本科以上學歷增至70.3%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