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雲書名師工作室:讓有活力的化學課堂助力學生成長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14 13:51:23
教育部 | 2022-09-14 13:51: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張雲書,雲南省威信縣第一中學高中化學教師,雲南省特級教師,正高級教師。曾獲雲南省中小學“雲電杯”教育教學改革創新優秀教師、省級學科&&人,國家“萬人計劃”教學名師。 

2019年5月,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張雲書工作室成立。工作室聚焦以課堂為中心,以課題為抓手,以核心素養為理念,以“教中研、研中學、學中教”的思路開展研修工作,團隊被中國化學會評為全國基礎教育化學新課程實施優秀化學教學團隊。主持的名師領航課題《基於化學學科能力的教學改進實踐研究——以雲南省貧困地區教學為例》,推動了區域教師的教學理念和專業成長,有6項成果獲中國化學會全國基礎教育化學新課程實施成果徵集二、三等獎,3篇論文在省級刊物發表。36名成員中,已有正高級教師2人,州、市級以上教學名師或優秀教師6人,擔任校級領導5人。 

張雲書老師主張“心靈對話,構建有思維的化學課堂”。他認為,心靈對話,就是教師與學生在教與學的場景中,彼此相互信任,平等尊重,寬容理解,在這樣的場景裏,師生、生生之間才能打開心扉,暢所欲言,交流彼此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發展學生思維,培養學生的核心素養,讓有活力的化學課堂助力學生的成長。

為發揮名師和優秀教師的輻射&&作用,張雲書老師先後完成各類講座或培訓20余次,為學員撰寫教學實錄或教學評析10萬餘字。工作室派出多名教師參與各級教育幫扶行動,多次到雲南省怒江州和迪慶州,進行送教援培。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張雲書名師工作室:讓有活力的化學課堂助力學生成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