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勇名校長工作室:立足國家需求辦學 建構潤心啟智教育體系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07 09:37:49
教育部 | 2022-09-07 09:37: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范勇,山東省濟南市歷城區義軒學校校長,正高級教師,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范勇工作室主持人,全國優秀小學校長,齊魯師範學院特聘教授,曾榮獲遼寧省專家型名校長、遼寧省教育系統先進工作者等稱號。

范勇校長提出“心智”教育理念,建構“美好的心靈 多元的智慧”潤心啟智的教育體系,讓潛能生長,把美好點燃,使學生在項目化學習中“心智自由”地發展。 

范勇名校長工作室始終堅持塑造新時代學習型組織,進行“共同願景,改善心智,團隊學習,自我超越,系統思考”五項修煉。自2018年12月工作室成立以來,在學習共同體研修中,開展名校長價值領導力修煉,立足國家需求辦學,先後派出7名教師支援四川省涼山州金陽縣教育脫貧工作。

工作室探索名校長十大教學領導力及其提升,形成語文、數學、綜合實踐、班主任、中隊輔導員、安全系列培訓課程,聯合北京市海淀區教科院、上海市教科院相關工作坊,推進新課程改革的落地實施。

工作室形成核心素養引領下的項目化德育、項目化教學、表現型評價體系,進行了素養引領下的大單元項目化學習的課程重構,項目化教學資源被山東省2022年度“互聯網+教師專業發展”工程同步在線培訓活動作為課程優質資源,為山東全省2022版新課標的落地做了示範引領。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范勇名校長工作室:立足國家需求辦學 建構潤心啟智教育體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