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立增名師工作室:圍繞“學情核心”教學理念 促進學生自主學習進階成長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06 16:31:17
教育部 | 2022-09-06 16:31: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尤立增,河北省張家口市第一中學教師,特級教師,正高級教師,現任全國人大代表、國家督學、教育部教學指導委員會語文專委會委員,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尤立增工作室主持人。

2019年4月,尤立增名師工作室正式成立,秉持“教育是一項雕龍與鑄魂的事業”理念,為全國20余名教師搭建起一個“名師引領、骨幹互助、交流研討、帶動輻射”的研修平臺。 

尤立增老師提出“學情核心”語文教學理念,以“轉化教學論”為依託,以學情為教學設計的邏輯起點,將學情貫穿于教學始終,在改變課堂效率低的教學現狀,促進學生自主學習、進階式成長等方面都起到了積極作用,産生了良好的社會反響。研修期間,工作室成員深入體會“學情核心”教學理念的內涵,主動運用到自己的教學工作中,積極探索針對不同地域、學校的實際情況落實“學情核心”的途徑,相互交流研討,實現了專業化發展。三年來,有3名學員被評為特級教師,4名學員被評為正高級教師。工作室成員結題課題6項,發表論文14篇,其中核心期刊論文9篇,現已出版論著8部,獲得各種獎勵30多項,被各級各類媒體報道20余次。 

三年來,尤立增老師積極發揮名師的輻射引領作用,參加河北省教育廳組織的送教下鄉活動,行程上萬公里,足跡遍佈河北省的20多個縣區市;他曾到10余個省區市送教、講學,執教公開課或做學術報告50余場。2021年5月,尤立增老師到福貢縣送培送教,路途顛簸四天,行程8千公里,在一天半的時間內,為當地師生講座授課近9個小時。2021年10月,他又到四川省阿壩州送教送培,通過團隊前行,照亮他人。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尤立增名師工作室:圍繞“學情核心”教學理念 促進學生自主學習進階成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