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組織開展優秀特崗教師事跡報告活動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05 16:26:53
教育部 | 2022-09-05 16:26:53
原標題:教育部組織開展優秀特崗教師事跡報告活動
正在加載

在第3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教育部組織農村義務教育學校特設崗位教師(簡稱特崗教師)優秀代表組成“2022年全國優秀特崗教師報告團”,赴北京錄製“特崗教師報告廳”節目,開展優秀特崗教師事跡宣講,弘揚尊師重教傳統,強化榜樣感召引領,引導廣大教師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爭做時代先鋒。

此次“優秀特崗教師事跡報告團”成員分別是河北省張家口市涿鹿縣武家溝學區閆旭東、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沿江鎮學校王璐、安徽省阜陽市潁東區冉廟鄉中心學校王秋華、江西省上饒市弋陽縣港口鎮上坊小學江真、河南省濮陽市濮陽縣徐鎮鎮昆吾社區小學楊承、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九畹溪鎮蘆池灣小學杜鳳琴、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洪口初級中學張林、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謨縣實驗高中劉秀祥、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八角鎮必達明德小學完小葉春洪、甘肅省平涼市涇川縣高平鎮梁河九年制學校梁雅琴等10位特崗教師。他們是廣大優秀特崗教師的代表,堅守鄉村教育事業,用愛心和智慧點亮萬千鄉村孩子的人生夢想,展現了當代人民教師的高尚師德和責任擔當。

在京期間,教育部安排看望慰問報告團成員,進行座談交流,傳達黨中央、國務院以及教育部黨組對廣大教師的關心,並號召他們作為鄉村優秀教師的火種,培育帶動更多優秀人才到鄉村任教。作為改變中國鄉村教育的一項政策,“特崗計劃”為我國農村補充了大批優質教師,被譽為鄉村教師隊伍“換血的一代”,實施16年來,累計為中西部地區鄉村學校補充103萬名教師,覆蓋中西部地區22個省份的1000多個縣、3萬多所學校,優化了教師隊伍結構,加強了思想政治、體音美、科學、勞動、心理健康、信息技術、特殊教育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的補充,為鄉村教育奠定堅實的教師隊伍基礎。今年全國繼續招聘6.7萬名特崗教師,重點向原“三區三州”、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少數民族地區等地區農村學校補充教師。

優秀特崗教師事跡宣講活動是2022年教師節系列活動之一,將於教師節期間在中國教育電視臺、中國教育網絡電視臺以及相關網絡平臺同步播出。同時,報告團將視疫情形勢採取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巡迴報告,以特崗教師的優秀事跡感召引領優秀高校畢業生和廣大教師積極投身鄉村教育,服務鄉村振興。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教育部組織開展優秀特崗教師事跡報告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