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秋名師工作室:用數理思維表達思考過程 用獨特語言表達數學世界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01 16:22:53
教育部 | 2022-09-01 16:22: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張秋,遼寧省實驗學校數學教師,遼寧省特級教師,正高級教師。遼寧省教育學會小學數學教育專業委員會第六屆理事會學術委員會委員,遼寧省教育學會名師教育思想研究專業委員會第一屆理事會理事,瀋陽師範大學碩士實踐導師。曾獲全國優秀教師、等榮譽稱號。擔任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張秋工作室主持人。 

張秋老師帶領團隊教師基於遼寧省實驗學校辦學理念,通過八年多的紮實實踐,形成了“翻轉課堂”校本化的實施模式。工作室成員隨著學習的不斷深入和經驗的逐漸積累,由追求“教學技藝的精湛、教學技巧的純熟、教學效果的良好”的教學目標,轉化為“以德育根,以愛育生,以真求解”的教育追求。基於“學生本位、學科本質、學堂本真”的價值追求,工作室構建了“尊重理念引領下的學本數學學堂”的教學特色。讓學生做中學,動中學和論中學,學會用數學的眼光去觀察,用數理去表達思考過程,用自己的語言去表達數學世界。努力讓學生解決真問題,過程真參與,學有真收穫。工作室成員系統研究了數學技能訓練的梯次習題設計方法,有效地降低了學生做題的盲目性,為減負提質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作為工作室主持人,張秋老師以“三年發展”為臺階,以“課程建設”為基礎,以“課題研修”為手段,以“教師隊伍建設和優化常態管理”為抓手,以“低中學段數學命題”為內容,定期參與品質學校論壇等形式開展工作室活動。尤其是在疫情下的線上教學中,翻轉課堂實踐中積累的視頻資源被推薦給全國小學生使用。在遼寧省小學數學課堂教學質量提升培訓會、2020年國培示範展示會、全國遼寧省小學數學高質量實施成果展示會上張秋老師與工作室成員積極參與,努力以真心喚醒孩子們的數學夢。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張秋名師工作室:用數理思維表達思考過程 用獨特語言表達數學世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