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彩英名校長工作室:把平常的事做精緻 把平凡的事做經典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01 16:53:53
教育部 | 2022-09-01 16:53: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譚彩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東風小學校黨總支書記、校長,全國優秀校長,特級教師、正高級教師,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譚彩英工作室主持人。

從教三十多年來,譚彩英校長根據在三所不同類型學校的從教和管理經歷,形成了“把平常的事做精緻,把平凡的事做經典”的治學風格,開創了“指尖上的智慧——做中學”的人才培養模式,形成了“五色——紅黃橙綠藍”學校管理文化,踐行立德樹人教育使命,實現“平凡通向非凡”的教育追求。

譚彩英校長帶領東風小學的教師,依託國家級課程,開發了三個方面、五個層級、八個類型“東風創新教育”課程體系,獲省教育教學成果二等獎。 

2018年,譚彩英工作室正式成立,她帶領黑龍江省內20多所不同地市、不同規模學校的校長,在實現教育夢想的道路上共學共融共生共行。她帶領工作室成員校長,確立以省規劃重點課題“核心素養視域下的學校課程建設與實施”研究為突破口,建設“一題統領、一體多元、一謀多參”的工作室研究體系,打造“研究校長專業發展和學校發展的方法與策略的學習型團隊”,為促進教育均衡發展和黑龍江省基礎教育質量提升貢獻力量。 

譚彩英校長充分發揮名校長工作室示範引領作用,搭建跨區域、跨學校、跨學科的網上教育平臺,成立4個學科的網上工作室,幫助省內外30余所成員學校探索發展路徑,建構符合核心素養要求,與學校辦學理念、文化相適應,獨具特色的課程體系。成員校的研究成果在各級各類刊物發表20余次、出版圖書6本,兩項研究成果獲省級獎勵。 

“扶貧先扶智”,她帶領工作室成員學校積極參與教育扶貧工作。在四川省涼山州普格縣成立“譚彩英領航工作室普格教師工作坊”,工作室7所學校與當地學校建立點對點幫扶關係,兩次帶隊赴普格縣開展送教援培活動,選派骨幹教師深入當地支教,實現變“輸血”為“造血”,助力當地發展。她帶領工作室籌集資金20余萬元,為普格縣附城小學購買棉服和學習用品,讓孩子們感受到溫暖。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譚彩英名校長工作室:把平常的事做精緻 把平凡的事做經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