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綺名校長工作室:辦學應遵循“人文中涵養科學精神 科學中蘊含人文關懷”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9-01 16:34:08
教育部 | 2022-09-01 16:34: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熊綺,江西省南昌市第一中學校長,中學正高級教師,全國創新校長、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江西省勞動模範、江西省督學專家、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熊綺工作室主持人。

熊綺校長在三十多年的教育生涯中,全心致力於基礎教育,從傳統經典文化入手培育孩子健全人格,打造師資團隊,拓寬辦學路徑,提升辦學效益,以凝練學校特色、專注學校內涵發展為軸,以堅定的教育信仰行走在教育的理想之路上。 

熊綺名校長工作室于2018年12月正式成立,工作室吸納9名成員,組成合作學習和協同研究共同體。近年來,熊綺校長團結帶領學校管理團隊及工作室團隊,同舟共濟,志同道合,積極推動學校科學管理,積極探索教育理念,不斷深挖辦學路徑。 

本著對“正心明道,格物致遠”的辦學理念和“人文之中涵養科學精神,科學之中蘊含人文關懷”的辦學原則的秉持,2020年12月,南昌一中在江西省普通高中特色學校評估中,在辦學理念、課程建設、育人模式、條件保障、教育成果等方面得到專家認可。學校先後榮獲全國文明校園、全國教研工作先進單位、全國中學信息技術創新應用示範學校等國家級榮譽,學校中高考成績連年進步。 

熊綺校長帶領工作室團隊,圍繞領航班“一人一案”創建特色示範校和“國學人文”的特色項目,不斷深挖辦學路徑,對成員學校的發展做好把脈工作,打造集教育教學、教育科研、培訓研修等職能于一體的高位發展平臺,不斷實現工作室在未來成為研究的平臺、成長的階梯、輻射的中心,為區域範圍內優秀的中青年校長和學校管理者搭建發展平臺。工作室充分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帶動了校長隊伍的建設,吸納南昌市十六中成為一中教育集團的一員,為推動南昌市乃至全省基礎教育的文化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的整體提升做出貢獻。熊綺校長的研究成果,備教育行業媒體刊發報道。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熊綺名校長工作室:辦學應遵循“人文中涵養科學精神 科學中蘊含人文關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