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鏡峰名校長工作室:探索實現國家課程校本化的有效途徑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8-23 12:06:57
教育部 | 2022-08-23 12:06: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孫鏡峰,現任山東省濟南市歷城區禮軒小學校長,先後被評為“濟南市特級校長”、正高級教師,中國中西部校長培訓專家、齊魯名校長建設工程人選指導專家,齊魯師範學院特聘教授。 

孫鏡峰創造性地提出了“為每名學生提供更適合的課程”的辦學理念,以課程建設為突破口,促進學校快速發展、優質發展。孫鏡峰2018年5月入選“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學名校長領航班”,經過三年的系統學習,理論素養得到提升,個人視野得到拓寬,教育追求日益明晰。

多年來,孫鏡峰專心致力於課程改革,探索出了一條實現國家課程校本化的有效途徑。近年來,孫鏡峰撰寫的《搭建課程與核心素養之間的橋梁》《從教材搬運工到課程創生者》《落實立德樹人迫切要求提升校長課程領導力》等三十余篇專業論文先後被教育媒體登載,先後出版《為智慧而教育》《用智慧經營學校》等六部專著。 

孫鏡峰所在學校課程建設的經驗做法獲得行業關注,先後有200余所學校的校長、教師到該校考察課程建設工作。近年來,孫鏡峰先後六次受國家教育行政學院的邀請,為全國高級校長研修班舉辦課程建設專場報告會,還60余次受邀到浙江省、廣西壯族自治區等地舉辦課程建設報告會。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孫鏡峰名校長工作室:探索實現國家課程校本化的有效途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