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回民中學高級教師何桂琴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報  |  2022-08-23 10:33:43
中國教育報 | 2022-08-23 10:33: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跡,沒有至高無上的榮譽,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回民中學高級教師何桂琴卻用踏實的工作和默默的付出,把閃光的青春奉獻給了學生,將自己的名字刻在了當地民族教育事業的豐碑上。 

十年九旱、靠天吃飯的固原市原州區三營鎮,是回族姑娘何桂琴生長的地方,這裡雖然貧瘠偏遠,可對何桂琴來説,反而生發出可貴的人生啟示。正是這裡讓她知曉了陽光、雨水對生命的意義,也知曉了知識、文明對孩子們的意義。於是,情係杏林、回報家鄉成為她一生不悔的選擇。 

山裏的娃兒窮,要讓他們有學上,這是何桂琴的情結,也是改變固原落後面貌的希望。為了使孩子們不再因貧失學,她多方努力、積極籌備,在7年間使30余個單位和眾多熱心人士與固原回民中學的542名貧困回漢學生結成幫扶對子,籌措款項38萬餘元,為民族團結搭建了平臺,也改變了這些孩子的命運。 

山裏的娃兒苦,要教他們學本領。懷著這樣的樸素理想,何桂琴在工作崗位上拼了命。20多年間,每當萬家燈火淹沒在濃重的夜色中,她總要長時間揉搓早已酸痛成疾的脖頸;每當秋冬之際,伏案幹完最後一件工作的她,也總要忍受雙膝生出的疼痛。20多年來,她不僅教學與科研本領精湛,還全心投入固原回民中學少年團校和青年黨校的工作,使其成為寧夏南部山區發展民族教育、促進民族團結和民族進步的搖籃,放飛了許多回漢學生的成才夢想。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2012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回民中學高級教師何桂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