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新古名校長工作室:為學生幸福人生提供幸福元素 引領孩子走向詩和遠方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8-23 11:15:50
教育部 | 2022-08-23 11:15: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黃新古,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瀚文外國語學校校長,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黃新古工作室主持人。 

2015年12月,黃新古名校長工作室成立,邀請首都師範大學副校長楊志成等教育名家擔任專家顧問;來自潮州市湘橋區下西平路城南中學、中山市沙溪鎮沙溪中學等學校的12名校長,成為工作室首批成員。 

工作室以“讓每一個孩子幸福綻放”為理念,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播撒希望”為宗旨,以“創建學校品牌,培養教育名家,引領發展方向”為工作室目標,依託工作室平臺,深耕理論,紮根實踐,工作室成員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辦學風格和優良的辦學品質。 

黃新古校長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在長期的育人實踐中,他深切地體會到:教育的主體是人,追求幸福的人生是人的本質需要,作為培養人、促進人全面發展的教育活動,必須為學生獲得幸福的人生提供各種幸福元素。黃新古校長積極落實“雙減”政策,實行週末零作業制度,學生每天早上推晚30分鐘起床,全面整合語數英等必修課課時,讓校園裏到處充滿了孩子歡快的笑聲,為素質教育提供了時間和空間支撐。與此同時,黃新古校長提出並實踐了面向人人、面向全體的“新六藝”教育(仁孝、書文、健體、器樂、科學、外語教育)體系,推行“六個一”工程,打造智慧課堂,舉辦“六大節日”,讓學生人人都有一顆仁孝之心、人人能寫一手好字好文章、人人都有一項健體專長、人人都會一門樂器、人人參與一項科學探究活動、人人能講一口流利的外語,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黃新古名校長工作室,不僅點亮自己,也努力照亮他人。從2017年至今,工作室團隊先後50余次前往廣東省雲浮山區、四川省大涼山區、貴州省黔東南州山區,採用“輸血”和“造血”兩種路徑打通教育幫扶“最後一公里”,把“人人都有一項健體專長”帶到了會東縣民族中學、雲浮市東二小學;把“人人都會一門樂器”帶到了貴州省黔東南州榕江縣古洲三小、四川省大涼山州會東縣第二小學等山區學校,引領大山深處每個孩子走向詩和遠方。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黃新古名校長工作室:為學生幸福人生提供幸福元素 引領孩子走向詩和遠方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