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共青團員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8-19 09:52:22
央視網 | 2022-08-19 09:52: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五月初,我的家人不幸感染了新冠。作為同住人的密接,在酒店隔離的第4天,我也確診了。當天開始發燒,同時轉入了上海最大的“四葉草”(國家會展中心)方艙醫院,直到第二天晚上,症狀才有所好轉。

休整幾天后,有志願者到我的床位説,由於很多志願者出艙,他們目前極缺人手,問我願不願意去幫忙。由於還有輕微的症狀,家長並不支持我去幫忙,希望我多休息休息,早日轉陰出院。但是,我看到艙內不到20人的大白小組,要管理好幾百號病人的核酸檢測、出院入院的各種手續、衛生、物資發放等等,忙得腳都不沾地了。尤其在病友中,老年人佔大多數。在這種情況下,我由衷地希望能力所能及地幫助大家。作為一名共青團員,發揮團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幫助他人,是我應盡的責任,也是我回報社會的一種方式。於是,第二天我找到志願者的大組長,報名參加志願活動。

我被安排為4個區域的負責人,登記特殊人群(如糖尿病患者、幼兒等等)的信息、到飯點發飯、發水果、發藥、時不時幫助不會用手機的老年人進行每天的問卷,有時候還要應對一些患者的埋怨……這些都是我做志願者時的任務。在那幾天裏,我每天聽到最多的話就是“謝謝”,説的最多的就是“不客氣”。那一聲聲的“謝謝”,是大家對我的一種肯定,也讓我覺得是自我價值的一種小小的體現,因此,我由衷的感到開心。

做志願者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老夫妻。轉陰的第一天,大組長讓我幫忙去給兩位出倉的老人拎行李。夫妻倆都70多歲了,老爺爺前不久還剛做了腰部手術,需要戴腰拖才能站起來和走路。在走到方艙門口的那一小段距離裏,老奶奶一直扶著老爺爺。需要排隊等待登記時,隊伍一停下來,老爺爺就得坐下。每每這時,我何其慶倖自己能幫助他們,這也讓我感到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義、有價值的。就像法國作家拉布呂耶爾所説的:“最好的滿足,就是給別人以滿足。”我想,這也是很多人願意無條件幫助別人的原因。

這次特殊的經歷,有煎熬,也有收穫。我不僅學會了如何保持樂觀、良好的心態,處理事情的能力也加強了,還讓我親身體驗到了,接受幫助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給予幫助則更快樂。

上海市光明中學 顧欣悅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我是一名共青團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