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海軍夢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8-19 14:05:04
央視網 | 2022-08-19 14:05: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得一次班會課上,老師問過一個問題,“你的夢想是什麼?”同學們的回答不盡相同,有的長大想當科學家、有的想當醫生、有的想當老師。當時我站起來大聲地説:“長大以後我想當一名海軍!乘風破浪,揚帆起航。”

我的爺爺是一名退伍海軍,從爺爺的口中我得知:1938年,也就是抗日戰爭爆發的第二年,中日長江大戰的壯烈場面。中國海軍中山艦遭遇日軍猛烈的炮火,因為敵我懸殊太大,在日軍空中炮火的猛烈打擊下,最終沉沒于金口水域,艦長薩師俊面對眼前壯烈場景他説:“我泱泱大國,海防薄弱,遭倭寇欺淩,實為國家之痛,國人之恥。”

對歷史最好的銘記,只有奮鬥。和平年代,沒有了炮火連天的浴血戰場,但是,建設一支強大海軍的步伐一刻也沒有停止。在人民領袖三軍統帥的親自部署下,人民海軍從武器裝備到官兵素質,從實戰訓練到科技水平,已今非昔比。如今我們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艦,有了一流的萬噸驅逐艦。

每次聽到這些,我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他們讓我不禁感嘆:原來有這樣一群人,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保衛著我們,保衛著祖國!這是他們的職業,捍衛國家安全也是他們的使命,防止外敵入侵,成了中國軍人的最高責任、最神聖的任務和最明確的目標。

我堅信:我一定會成為一名光榮的海軍戰士。登上艦船一覽眾山小,海水由黃變藍,艦船由近海駛向深海,這裡是我們神聖的海江,我要亮劍深藍,用青春的熱血保衛祖國的領海,捍衛黨和人民軍隊的榮光。

作為社會主義接班人,祖國發展的接力棒即將傳遞到我們手上,為了新中國海軍發展、為了我自己的海軍夢,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學習,增強體魄,練就過硬的本領,用先進的知識鍛造衛國利劍,用自己的汗水努力奮鬥,為中國夢保駕護航、一往無前!

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鹽場小學 四年級七班 孟菲兒

指導教師:付紹榮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我的海軍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