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迎學生返程客流高峰 北京將增開學生專列

副標題: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2-08-19 09:43:09
北京青年報 | 2022-08-19 09:43:09
原標題:鐵路迎學生返程客流高峰 北京將增開學生專列
正在加載

從8月下旬開始,隨著月底各大院校的陸續開學,鐵路部門將迎來學生返程客流高峰。8月17日,記者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局集團公司將持續增加運力,通過加挂車廂或增開旅客列車等方式,動態調整運能,方便旅客出行。同時,北京車輛段也加強了暑運返程高峰階段復興號動車組“綠巨人”等列車的檢修,為旅客舒適安全返程服好務。

據了解,今年北京局集團公司將增開學生專列,服務返校需求。針對京津冀區域內學生返校需求,鐵路部門科學安排運力,增開邯鄲至張家口K5238/40次學生返校專列,根據預售情況分析客流高峰期在8月20、21、26、27、28日,K5238/40次加挂3節車廂擴大運能,最大化滿足學生出行。同時,增開通勤旅客列車。8月19日(週五)增開北京西至邯鄲東G9921次、北京豐臺至衡水K5299次列車;8月22日(週一)增開石家莊至北京西G9922次列車。同時,為滿足旅客短途旅遊需求, 8月21日(週日)增開北京至北戴河2對,C139/40次、C141/42次列車。

在列車檢修方面,昨天,北青報記者走進北京車輛段北京西庫檢車間,對復興號動車組“綠巨人”的“體檢”全過程進行了現場探訪。據了解,隨著暑期學校開學運輸高峰的來臨,為滿足人民群眾差異化、多樣化出行需求,北京局集團公司時速160公里的復興號動車組“綠巨人”正在逐漸恢復開行。

昨天,一列“綠巨人”靜靜地停靠在西庫檢車間的鐵軌上,這趟列車剛剛結束了3800余公里北京往返福建龍岩市的旅程,等待檢修。和其他普速列車檢修不同,“綠巨人”的檢修全列不拆分,一體化完成。每次列車奔襲歸來,車輛部門會&&組織機務、電務、通信、客運等部門開始檢修,多部門分工合作,“檢電合一”,“車上-車下”同步檢修。

近期是汛期,檢修時還要重點對車載設備以及車下設備的防水性能進行重點檢查,確保鐵路車載設備接觸線圈、速度傳感器狀態良好,保證設備控車的安全性能。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鐵路迎學生返程客流高峰 北京將增開學生專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