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每天都是新的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8-19 14:37:03
央視網 | 2022-08-19 14:37: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坐在窗前,耳邊回蕩著剛剛出艙的航天員翟志剛感人肺腑的話語:“……正是我們國家的強大,才為我們搭建了這麼高的工作平臺……”我真切地覺得:生活,每天都是新的。

我划動著媽媽的手機,翻看外公外婆的照片。照片上那道電子鎖大門,分外惹眼。

“孫女兒,看,我就説吧,我們的好日子到了!”那天,外公歡快地説道。他指著那剛竣工的小“別墅”,飽經風霜的臉上滿是喜悅。我也感慨萬分。門鎖是電子的,一點不卡頓,也不會再有那小木刺扎入我的掌心了。開門時,它會發出清脆的“滴”聲,歡迎我們的到來,讓人好不喜歡。

這門鎖也給我帶來了不少樂趣:指紋識別,輸入密碼,刷卡,方式各樣。我時常跑來把玩這新奇的門鎖,被外公看見,他總是會摸摸我的腦袋,慈愛地説:“別玩了,去找夥伴吧!”我不捨地縮回手,對著門一陣深深地感嘆:“這玩意兒……高級!”

憶起這一幕,我的心中暖流涌動……

“摘星星的媽媽回來啦……”,王亞平的面容闖入我的腦海。過了許久,我回過神來,再次划動手機,一張與木門的合影闖入了眼簾。回憶的閥門也漸漸打開,記憶的洪流瞬間又將我淹沒。

那時外婆家的大門很簡陋,只有幾塊木板用繩子、鐵絲纏繞固定住,兩邊也只砌了磚墻加固。門板邊上的“小木刺兒”,鐵絲頭,露頭的釘子都會時常攻擊我的手;我瘋跑出門時,“嗞啦”一聲,衣服瞬間被劃開一道口子……我想甩動小腳踢向它時,外公便拖著疲憊的身子慢慢走過來,彎曲食指,輕輕敲敲我的腦袋,揚起他那滄桑的嗓音説道:“莫惱!好日子會來的!”當時的我還不太明白外公明是那麼倦了,為何話語中仍充滿幹勁?接下來的日子,外公在每天很早時就沒了蹤影,田埂上,田壟間,卻總是能聽到他們哼唱山歌動聽的旋律,還有滿懷希望的交談聲……我似乎懂啦!

果真!後來,寬闊整潔的水泥路鋪滿了村莊;電瓶車,機動車多起來了;外婆家的鐵門也上崗了……只是時間長了,老鐵門在開關時總發出沉重的嘆息聲。我也曾恨恨地錘它兩拳,或踢它兩腳。在一旁的爸爸就會重重地揉揉我的頭髮,用染著無限嚮往的聲調説:“會好的,一定會好的!”他抿嘴望向遠方,眼裏閃爍著自信的光芒。

突然,耳邊傳來父母激動的談論聲:“翟志剛他們好樣的,咱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啦!” 我輕輕放下手機,仰望蒼穹,頓時覺得自己的雙肩沉甸甸的,於是翻出書本,奮筆疾書……

是啊,我堅信:有了我,有了我們這奮進的一代,生活,每天都會是新的!

昆明市第三十一中學 初一2班 張珊

指導教師:和秀梅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生活,每天都是新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