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少年,強國有我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8-17 14:48:48
央視網 | 2022-08-17 14:48: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初升的太陽,給大地帶來了蓬勃生機,就像少年時的我們,給祖國帶來無限的未來。我的祖國,因為有你,才能有我,因為有你,我才能在少年時健康快樂茁壯地成長。

我出生在海南東方一個小小的黎村中,父母都是老實本分的農民。自幼聽力缺失的我沒有什麼玩伴,只能跟在父母身邊幹農活。芒果地裏除草,稻田裏插秧,池塘裏抓魚。這大概就是我“所有的”童年了。直到有一次爸爸帶著我騎著鄰居家那輛破舊摩托車去接在城裏上學的姐姐,望著城市裏車水馬龍的繁華景象,我心中有了一種能聽到聲音的渴望:要是我能聽到聲音,那該有多好啊。從那時起,我用我自己理解的肢體語言與父母溝通,希望父母親能感受到我對聲音的渴求。後來,父母變賣了家中所有值錢的東西帶我去醫院做了人工耳蝸手術。第一次聽到聲音,我非常的激動和喜悅,那時我心底裏藏起了一個小小的願望:我要走出去,去看一看、闖一闖外面五彩斑斕的世界,去聽一聽外面喧囂的世界。

當我第一次踏進學校的大門時,我的心裏充滿了恐懼和對未知生活的好奇。在我小的時候,常看到媽媽躲在角落裏哭泣。起初我不理解,在我踏進校門後,同學們對我投出異樣的眼光時,我漸漸開始自卑起來。由於自身的缺陷,我不能完全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在於同學的溝通中,語言表達很緩慢,漸漸的我習慣於一個人坐在角落裏。媽媽了解了我的情況後,頂著壓力把我帶到了離家40多公里之外的特殊教育學校。當我走進新學校時,看到了不一樣的教學樓和校園環境。我也開始了特校全新的生活。

專業的老師、無話不談的同學,為我的校園生活增加了光彩。在這裡有專業的美術老師教我們繪畫,有優秀的飛鏢老師教我們練習飛鏢。除此之外,還參加了校體育隊並代表學校參加了市中小學生游泳比賽。經過了我和老師共同努力,先後在海南省第二屆少兒郵票設計公益大賽中榮獲了三等獎;在海南省殘疾人飛鏢邀請賽“男子聽力殘疾單人賽”取得第五名;在海南省飛鏢公開賽“中小學生個人賽”取得第一名等多項優異成績。我知道這些榮譽絕不僅是靠我個人努力就能得來的,是學校的支持和老師辛勤付出換來的。感恩我的父母給予我生命,感恩我的老師教授我知識;感恩我的家鄉拓寬我的視野;感恩我的國家增長我的見識。

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是幸運的,出生在幸福的國度裏,成長在和平的環境中,生活在社會主義溫暖陽光下,我們沒有理由退縮,我們沒有理由懶惰。因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是少年,責任有我,自貿有我,強國有我。

東方市特殊教育學校 啟聰六年級 李淑亞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我是少年,強國有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