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美德永相傳——勤儉節約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8-17 16:35:48
央視網 | 2022-08-17 16:35: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生活中一個不可忽略的部分。如果你有一顆勤儉的心,就等於擁有了大筆財富。它不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責任,一種義務。

可是,在我們的校園裏還有這種事情:晴朗的日子依舊可以看見教室亮著的燈;涼爽的清晨和傍晚教室裏的電扇仍然馬力全開;洗手間裏水管滴答滴答地流,來來往往的學生們卻視而不見……   

節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做到的,俗話説“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我們齊心協力,持之以恒,才能創造一個共同節約的大家庭。

勤儉,其實是一種致富的方式,俗話説“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再好的良田,如果不勤於耕種,根本就不會有收穫。同樣的道理,勤奮的耕種,必然會有收穫。但如果任性的揮霍,再多的收穫也會眨眼間化為烏有。所以想要取得收穫,就絕離不開“勤”與“儉”。勤奮可以創造勞動成果,節儉才能珍惜勞動成果。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家寶,有很多革命前輩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國家主席毛澤東爺爺很多衣服都打有補丁;敬愛的周總理爺爺,睡衣穿了幾十年都不肯換,破了就補,補了又補;做好事的雷鋒叔叔,臉盆都掉完了漆也捨不得丟掉·····他們為何如此節約呢?那是為了儘自己的力量為國家省下資金!

勤儉節約可謂是下一代的必需品,我們青少年更是要勤儉節約,只有這樣我們的傳家寶才能得以傳承下去,國家才會強盛,民族才能興旺。

古人有雲:“歷覽前賢國與家,成國勤儉敗由奢”,丟掉勤勞節儉的美德,貪圖享受,妄想不勞而獲,這種人是沒有前途的。

我們青少年要樹立“勤勞節儉光榮,懶惰奢侈可恥”的信念,即使在人民生活富裕的今天,也要繼承勤勞節約的美德,艱苦奮鬥,振興中華!

藁城區八中三7班   劉怡溪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傳統美德永相傳——勤儉節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