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懋名校長工作室:讓學生享受幸福的教育 讓教師感受教育的幸福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8-17 14:58:52
教育部 | 2022-08-17 14:58: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鄭惠懋,男,中共黨員,高級教師,教育部“國培計劃”中小學名校長領航工程鄭惠懋工作室主持人,泉州師範學院特聘副教授,曾被評為:福建省特級教師、福建省先進德育工作者、福建省師德標兵,國家級骨幹校長,全國教育科學研究先進工作者,撰寫《注重語感訓練提高語文素養》等25篇論文在刊物上發表,先後參與福建省教育科學“十三五”規劃課題《基於校本的主題式校園文化構建研究》等8項課題研究結題。

工作室團隊成員政治覺悟高,教藝精湛,理論水平紮實。鄭惠懋校長作為工作室主持人人,力行主張文化管理,提倡具有科學性現代化的辦學理念。他提出的教學主張是:“讓學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讓教師感受教育的幸福”,倡導“雅行教育、幸福成長”辦學理念;鄭惠懋校長帶領學校先後榮獲:全國國防教育先進單位,福建省雙擁模範單位等50多項榮譽。 

工作室積極服務國家教育發展戰略,組團到四川省涼山州喜德縣民族小學支教,構建了“3.5”教育幫扶模式:即“三個精準”,一是精準發現學校管理中的本質問題,二是精準了解教師的困境和需求,三是精準把握學生的實際情況,精準設計具有針對性的幫扶計劃,奠定教育幫扶行動之基;“五個助力”是從思想、物質、培訓、結對、協作五方面進行助力,確保教育幫扶行動有保障,推動教育幫扶行動有效落實;參與支教的工作室成員被教育部授予“優秀支教團隊”稱號。同時,為加強名校長工作室建設,充分發揮工作室的引領、示範、輻射作用,促進優質資源共享,推動教育品質提升,2017年秋季到2020年,鄭惠懋工作室先後與龍岩永定區培豐中心小學、坎市中心小學和南平順昌縣大幹中心小學簽訂結對幫扶協議,先後送教送培20多場次。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鄭惠懋名校長工作室:讓學生享受幸福的教育 讓教師感受教育的幸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