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安徽淮南市直機關幼兒園園長孫明霞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報  |  2022-08-17 11:02:03
中國教育報 | 2022-08-17 11:02: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安徽淮南市直機關幼兒園園長孫明霞,在幼教戰線辛勤耕耘26年,“走一點,紅一塊;走一線,紅一片”,帶過的5所幼兒園先後步入省市一類園,用智慧和汗水譜寫了感人而溫馨的幼教之歌。 

1986年,胸懷遠大抱負、美好夢想的孫明霞走出淮南師範學校的大門,走進了幼教事業。命運仿佛從那一刻便註定,她將把愛與智慧都奉獻給可愛的孩子們,在幼教的天空裏領航高飛。 

從那一刻起,她以園為家,甘於奉獻。每天早晨6點多,她就到園工作,然後滿面笑容地在校門口迎接每一個孩子,晚上八九點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當他人都沉浸在新春的歡樂中時,她卻大年初一就到單位上班,節假日、休息日都成了她的學習、工作時間。很多老師都説:“一年兩年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容易,像孫明霞一樣二十年如一日,我們服!” 

從那一刻起,她把幼兒園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來愛。如果出現父母有事沒來接孩子的情況,她就經常在辦公室帶著孩子等家長來。有一次,有一個孩子未被接走,都晚上10點了也不見家長來園,電話又聯絡不上,她就把孩子帶回了自己家。誰知孩子肚子不舒服,拉了一褲子,她又親自給孩子洗澡,幫孩子換上乾淨的衣服。夜裏怕孩子著涼,她時不時地給孩子蓋被子,一夜未敢合眼。 

從那一刻起,她大膽探索,注重創新。孫明霞深知,教學科研是一所幼兒園的生命線。多年來,她與教師們共同研究幼兒課程改革,率先在全市進行課題實驗,並指導省、市多家幼兒園進行教學研究。她所帶領的實驗課題組被評為“全國學習型先進班組”,她也成為全市幼教科研的&&人。 

從那一刻起,她獨闢蹊徑,精品疊出。不管在哪個幼兒園,她都以素質教育為著力點,以少兒藝術為突破口,用愛心與夢想編織出一支支優美的舞蹈。這些舞蹈作品連續10年在國內外榮獲大獎,她帶領師生先後赴新加坡、香港、美國等地演出,成為當地幼兒藝術教育的排頭兵。 

26年來,她自認把愛與智慧奉獻給了太陽底下最神聖而美麗的事業!“當看到孩子們的一張張笑臉時,我感到特別幸福和欣慰!”孫明霞説。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2012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安徽淮南市直機關幼兒園園長孫明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