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全名師工作室:課堂是教師之“本” 孩子始終是課堂中心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8-10 10:49:12
教育部 | 2022-08-10 10:49: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安永全,內蒙古自治區扎賚特旗音德爾第一中學校長,正高級教師,內蒙古第十批中小學特級教師。作為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安永全工作室主持人,他帶領30余名工作室成員,立足興安盟六個旗縣市,輻射全區開展“基於深度學習的高中化學課堂實踐與研究”。 

安永全老師從教30年,走上管理崗位後也從未脫離一線教學。他常説,課堂是教師的“本”,離開“本”談教育就是空談,名師、名校長都是從一線教師成長起來的,沒有精彩的課堂就一定不會成為優秀的班主任,更別談學校管理者。安永全老師從一名學校教學骨幹,成長為自治區級教學能手和學科&&人,工作室成員也有多位躋身自治區級教學能手和學科&&人行列。

他主張“孩子始終是課堂的中心”,“教師所做的一切如果不是為了孩子更好地成長,那就是徒勞”。隨著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工作室從學校延伸到全盟又擴展到全區,研究的課題也從“基於課程標準”到“基於核心素養的深度學習”,從中國高中六校聯盟到津蒙冀教學聯合體,安永全老師及工作室成員多次進行獻課、點評、講座。 

興安盟經濟欠發達,是北京市定點幫扶的地區之一。幾年來,教育幫扶效果顯著,特別是教師教育教學理念得到更新與改進。“深度學習”理念獲得廣大教師認可,目前,每個月一次的研討活動成了全盟化學教師期待的“大餐”。 

作為教學名師,安永全老師多次赴天津市、河北省、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和錫林浩特市進行課堂教學研討;深入雲南省昭通市威信一中送課,赴浙江省溫州市、江西省撫州市、陜西省咸陽市等地學習交流。2021年,響應教育部號召,兩次到雲南省怒江州貢山縣進行教育幫扶;工作室先後兩批共派出四名教師在貢山一中支教一年,為當地的教育教學做出貢獻。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安永全名師工作室:課堂是教師之“本” 孩子始終是課堂中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