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潔名師工作室:教自然清楚有用的數學 育自信誠實健康的人才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8-10 11:07:52
教育部 | 2022-08-10 11:07: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燕潔,山西省太原市外國語學校高中數學教師,正高級教師、山西省特級教師、山西省教學名師,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燕潔工作室主持人。 

在二十多年的數學教學工作中,燕潔老師始終工作在教學第一線,積累了豐富的教育教學經驗。她始終把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思維能力和自主學習能力作為教學著力點,以幫助學生解決學習疑點、排除學習障礙作為教學突破點,把學習方法指導融于教學過程中,積極探索課堂改革的方法,進行有效教學途徑的研究。秉持“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教育教學理念,提出“教自然、清楚、有用的數學;育自信、誠實、健康的人才”的教學主張,形成“以學而教”的教學思想。 

2019年,燕潔名師工作室正式成立。工作室聚焦核心素養,圍繞課題《培養學生數學抽象的高中數學概念教學實踐研究》和《高中數學單元教學實踐研究》進行深度研究。經過四年多的實踐探索,不僅厘清了高中數學核心概念和數學抽象素養、數學抽象培養間的關聯,且提煉出數學概念教學的實踐策略,涉及四個相關省級規劃課題順利立項或結題,由山西教育出版社出版專著《高中數學單元教學解讀與設計》。在導師引領下,15名來自太原市的優秀青年教師們在研究中成長飛速,在各類教學競賽中斬獲殊榮。

一枝獨秀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燕潔老師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開展公開示範課、專題講座和公益課堂,展示和推廣自己的教學風格和教育思想。燕潔名師工作室與多家高校聯手培養和打造一批優秀的骨幹教師和教學名師,助推教育事業。工作室目前承擔五項省規劃課題、選派兩位優秀教師赴雲南省怒江州支教,開展教育教學研討會十余次,受眾群體達千人次。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燕潔名師工作室:教自然清楚有用的數學 育自信誠實健康的人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