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動畫 悅“動”北京 首屆北京動畫周盛大開幕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8-04 23:36:47
央視網 | 2022-08-04 23:36: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4日,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導,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廣播電視局、西城區委區政府主辦的首屆北京動畫周啟動儀式暨2021年度國産電視動畫推優發佈活動在北京科學中心舉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楊小偉,北京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常務副市長崔述強出席活動並致辭。  

楊小偉副局長指出,中國動畫走過近百年曆程,已經成為社會主義文化事業重要的組成部分。要深刻把握民族復興的時代主題,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在培根鑄魂上展現新擔當,在守正創新上實現新作為,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創作出更多精品力作。要有更加強大的價值引領、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蘊、更加高遠的藝術追求、更加蓬勃的發展活力,書寫更加輝煌的篇章。北京市動畫工作起點高,優秀作品多,行業發展活力足,已形成了動畫事業産業高地。希望北京動畫周積極打造國産動畫原創孵化、成果展示、經驗交流、創新合作平臺,在推動國産動畫高質量發展上展現更大作為。  

崔述強副市長指出,動畫是造夢藝術,更是築夢工程,對於“塑造什麼樣的未來人”至關重要。要堅持價值引領,以文化經典築夢未來;要植根中華文明,以傳世之作記錄時代;要擁抱潮流科技,以多元創新引領發展;要提升國際傳播,以文明交流互鑒共贏。新時代的北京,正在成為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科技文化融合發展的魅力之城。動畫行業要與科技界深度合作、攜手前行,創作更多更好的動畫巨作。要深入推進“兩區”建設,將北京動畫周打造成動畫國際傳播的窗口和平臺,讓世界讀懂北京、讀懂中國,讓悅“動”北京在京華大地出新出彩,以藝術之美、科技之光一起築夢向未來!  

隨後楊小偉副局長,崔述強副市長,中宣部對外推廣局二級巡視員孫海東,中國動畫學會會長馬黎,廣電總局宣傳司副司長李忠志,北京市委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趙衛東,北京市委副秘書長、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廣播電視臺黨組書記、臺長余俊生,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強,北京市廣播電視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傑群,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沈潔,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常務副主席司馬紅,北京市西城區委書記孫碩等領導共同啟動了首屆北京動畫周。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百年動畫 悅“動”北京 首屆北京動畫周盛大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