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廣海名校長工作室:辦“有溫度的教育” 建“有故事的學校”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8-03 14:23:59
教育部 | 2022-08-03 14:23: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費廣海,特級教師,安徽省合肥市南門小學黨委書記、校長,南小教育集團總校長,合肥師範學院碩士生導師,齊魯師範學院特聘教授,教育部“國培計劃”中小學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費廣海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成員共20人,分別來自安徽省金寨、臨泉、廬江、長豐和合肥各縣市及南小教育集團共17所學校,由省特級教師、省級教壇新星、市級學科名師和全國教學評比一等獎獲得者等組成。 

費廣海帶領團隊秉持“為了每一個學生的主動全面發展,健康快樂成長”辦學理念,堅持辦“有溫度的教育”和“有故事的學校”,積極推進自主教育特色辦學實踐,培養學生成為“生活的小主人、學習的小主人、未來的小主人”。費廣海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通過理念引領、文化再造、資源共享、流程規範、精細管理和精準教研,借力智慧教育平臺,帶領南門小學集團不斷發展壯大,現在“一校九區”師生達到15000多人。積極關注“雙減”政策落地實施,提出“理念引領,堅定辦學方向;制度保障,規範教學流程;精準教研,提高課堂實效;關注差異,促進全體發展;細化舉措,完善課後服務;統籌協調,評價推進落實”六項原則,並在南小率先實踐,通過給老師做“加法”,實現學生的“減法”,逐步豐富學校五育並舉的課程體系,讓學生在校內學足學好,把學生從繁重的課業負擔中解放出來,真正實現“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費廣海積極與家長面對面互動交流,分享教育理念,有效緩解家長的“教育焦慮”。南門小學也成為全省基礎教育學校實施素質教育的榜樣和示範,成為全省教師培訓“國培項目”的基地學校。學校榮獲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稱號,費廣海校長也先後榮獲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全國群體先進個人、全國小學優秀校長、安徽省優秀黨務工作者、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等稱號。 

為貫徹落實優質教育助力脫貧攻堅相關指示要求,2017年,南門小學和革命老區金寨縣天堂寨同心小學結對共建,通過理念共享、資源共用、教學共研、教師同訓、課程共建推動老區教育快速發展。費廣海名校長工作室積極發揮引領作用,先後選派九名特級教師、學科名師等團隊走進四川省涼山州,通過專題講座、上示範課、定點幫扶等,著力提升當地教師專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讓優質教育的溫暖陽光照射進更多鄉村孩子的心田。費廣海先後近百次走進四川省涼山州、雲南省臨滄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靜縣、貴州省等教育欠發達地區,送教送學、傳遞溫暖或指導辦學,先後有來自內蒙古自治區、四川省、福建省近千位校長跟崗學習或參觀考察,為促進教育均衡發展作出貢獻。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費廣海名校長工作室:辦“有溫度的教育” 建“有故事的學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