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新選名師工作室:立足物理教學 著力“三品”教育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8-03 11:37:02
教育部 | 2022-08-03 11:37: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劉新選,河南師大附中雙語國際學校執行校長,中學物理正高級教師,西南大學、河南師範大學、鄭州師範學院兼職教授和碩士研究生導師,河南省基礎教育教指委教學研究專委副主任委員。入選國家“萬人計劃”教學名師,河南省“千人計劃”領軍人才,河南省優秀專家,河南省基礎教育專家,河南省教師教育專家。 

2019年9月,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劉新選工作室授牌成立。工作室作為學習組織和外聯節點,一頭鏈結高校院所,一頭鏈結教研機構,旨在形成一個以校本教研為主,以校際教研、網絡教研為輔的集“教、研、訓”于一體的有機適應型教研共同體,開展個人自修、名師講座、課題實驗、課例研究、區域交流等系列研修活動,以促進教師教學技能、教研效能和教育智慧的持續進階,發揮工作室的示範、輻射作用,使其逐漸成為教師研修基地、教學展示舞臺、教改探索窗口、科研助教引擎、教學改革論壇。截至目前,劉新選工作室累計培養省級名師27名、省級骨幹教師52名、市級骨幹10名,主持完成5項省級課題,發表論文16篇,參編高中物理新課標新教材一套、著作4部。工作室先後榮獲河南省工人先鋒號、新鄉市創新工作室、全國物理優秀工作室稱號,教育媒體多次進行宣傳報道。 

參加“名師名校長”培養期間,劉新選老師在培養基地導師的指導下,梳理凝練了“立足物理教學,著力‘三品’教育”的教學主張,不斷轉變育人理念,從過去教人學物理,到今天用物理教人,促進師生的共同成長。自2015年起,劉新選老師連續7年積極申報、承辦“國培計劃”——鄉村教師訪名校(物理特崗教師)項目,先後共培訓教師800名。他還應邀為河南、山東、重慶、新疆等16省(區、市)教師做教育教學專題講座,交流分享。在西南大學培養基地學習期間,先後到雲南省普洱市、怒江州和四川省廣安市開展教育幫扶。 

劉新選老師帶領團隊,在追夢教育的路上,為教師發展、學生成材、學校成功,教學不止、耕耘不輟,快樂前行。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劉新選名師工作室:立足物理教學 著力“三品”教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