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彩霞名校長工作室:構思最優課堂教學 讓每一節課共同屬於教師和孩子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7-27 10:57:17
教育部 | 2022-07-27 10:57: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郭彩霞,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東勝區第一小學校長,正高級教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1987年從教至今,先後獲得全國模範教師,內蒙古自治區第五批“草原英才”等榮譽稱號。

郭彩霞校長始終圍繞“以學生為本”的理念,尊重學生、相信學生、發展學生,創造性地開展教學工作,深刻領會課程標準,靈活駕馭教材,構思最優課堂教學,讓每一節課共同屬於她和孩子們。她始終堅信:“教師的精彩只是一個平面,只有和千百個學生的精彩拼合在一起,才會發出鑽石般的光芒,那才是真的精彩”。任教期間,郭彩霞將教學當作科研來做,得到了社會、家長、學生的認可。 

作為校長,從農村學校校長到城市學校校長,從薄弱學校校長到優質學校校長,從新手校長到全國名校長,郭彩霞始終堅守:注重內涵發展,注重品質修煉,注重形象影響。 

2019年6月21日,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郭彩霞工作室正式授牌成立,組建了一支高素質且業務能力過硬的隊伍。幾年來,成員校長在工作室的培養下,業務能力和管理能力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工作室自成立以來,積極響應黨和國家教育政策,落實各項工作部署,工作室17名成員赴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喜德縣實驗學校開展教育教學活動,承擔學校管理工作,圓滿完成了脫貧攻堅支教幫扶任務。

在深入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行使用國家統編教材工作中,工作室探索創新路徑,組織開展民族語言授課學校三科統編教材教研、家校共建、學校文化建設等活動,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題的民族團結教育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為全面落實“雙減”政策及“五項管理”規定,工作室主動出擊,以優化作業管理、強化課後服務、打造高效課堂為突破口,撬動教育教學改革,形成“三位一體”的一體化管理模式,促進當地“雙減”政策的有效落實。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郭彩霞名校長工作室:構思最優課堂教學 讓每一節課共同屬於教師和孩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