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華名校長工作室:構建開放多元質量上乘具有國際視野的現代育人體系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7-27 10:35:11
教育部 | 2022-07-27 10:35: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陳立華,正高級教師,北京市特級教師,北京市特級校長。現任北京市朝陽區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校長、黨總支副書記。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陳立華工作室主持人。 

2018年,在教育部、杭州師範大學教育基地、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的支持下,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陳立華工作室成立。工作室成員為來自北京各個區縣的9名校長,共同踐行“在行走中學習”的工作室主旨。在集中培訓、開展精品講座的基礎上,陳立華校長帶領工作室成員多次走進朝陽區實驗小學各個校區進行實地研學,基於實踐,實現理論的提升,促進工作室成員辦學思想的改進。

在陳立華校長的帶領下,朝陽區實驗小學以“為幸福人生奠基”為辦學理念,形成了“幸福人生從健康起航,幸福人生讓道德引航,幸福人生用習慣護航,幸福人生乘能力遠航”的教育管理理念。以“幸福教育”為核心,全面科學育人,提升學生核心素養,逐步構建開放多元、質量上乘、具有國際視野的現代育人體系,促進學校教育優質化、現代化與國際化水平的整體提升。在她的帶領下,學校先後獲得“北京市模範集體”、“首都勞動獎狀”、“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等稱號。 

陳立華校長帶領學校數學團隊,提煉了58節關鍵課,解決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的所有數學問題,大大減輕了學生的負擔,促進學生思維的發展和能力的提升,使學生學習做到減負增效。其成果先後獲得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一、二等獎。 陳立華校長帶領教師團隊,在體質健康、近視防控、肥胖防控等方面,積極探索十餘年,學生體質健康水平得到顯著提升。 

陳立華校長工作室發揮優質教育資源的輻射作用,將朝陽區實驗小學的線上課程、教學資源與工作室成員進行共享,並定期開展實地研學,進行優秀教育教學經驗、辦學理念以及管理方法的分享交流研討活動。工作室積極響應教育部及各級行政部門號召,多年來持續赴四川省涼山州、貴州省貴陽市、湖南省十八洞村、雄安新區等地區支教送教,促進當地辦學效果的改進與提升。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陳立華名校長工作室:構建開放多元質量上乘具有國際視野的現代育人體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