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惠靈頓外籍人員子女學校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27 14:14:46
央視網 | 2022-07-27 14:14: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天津惠靈頓外籍人員子女學校是聲名卓著的英國惠靈頓公學的第一所海外合作學校,位於天津市紅橋區,主要為6-18歲學生提供優質的國際教育。惠靈頓公學作為維多利亞女王親自創立的學校,已有160餘年的歷史。  

天津惠靈頓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在建築風格上繼承了英國惠靈頓公學18世紀獨特的古典建築風格,擁有體育館、室內游泳池和健身房、黑箱劇場、塞爾登大劇場、圖書館等一流設施。  

傑出的學術成績是惠靈頓教育的核心,辦學至今,學校的畢業生已遍佈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及其他國家的世界知名學府,如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帝國理工、康奈爾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等。學校還十分重視中文教學,為全體學生開設不同等級的中文課,並經常組織全校性的中國文化體驗活動。  

天津惠靈頓的中文老師們將中國古典詩詞文化作為日常語文課程的重點,力求將教學內容推陳出新的同時,不斷完善古詩詞的教學方法,讓學生在課堂中就能體會到中國五千年源遠流長的文字之美。  

在教學內容上,我校不僅將古詩詞作為語文課的重要組成部分,還分別在不同年級開設中國文化體驗課程。同學們從幼兒園階段就開始學習和背誦古詩詞。小學階段,部編版教材中出現的古詩詞是老師們的教學重點,同時,為了給同學們打下堅實的語文基礎,每個年級都安排了適合學生水平和年齡的古詩詞專項單元。中學階段的古詩詞學習則是小學階段學習的延展和又一次騰飛。同學們不僅要了解作者的生平信息,而且要將古詩的外在含義和內在意象相結合,甚至引導同學們創作詩詞!在中國文化體驗單元的學習中,同學們會接觸到相關的中國“茶文化”“水文化”“竹文化”“飲食文化”“地理文化”……極力地培養學生的語言審美能力和民族自豪感,感受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波瀾壯闊。  

在教學舉措上,天津惠靈頓的老師們時刻秉承著以學生為本、因材施教的原則,有的放矢地進行古詩詞的教學活動。除了日常的課堂教學活動以外,中文部的老師們還經常組織各種各樣的中國文化體驗活動、鼓勵同學們參加校內中文社團,比如校內詩詞大會、中文朗誦比賽、中文徵文大賽,中文拼字大賽、中文辯論賽、中國傳統節日慶祝、中國傳統服裝日等等。  

總之,培養全面發展的孩子始終是學校一切教育工作的核心,學校的目標是通過貫徹惠靈頓核心價值觀—勇氣、正直、尊重、善良、責任,培養學生成為成功的終身學習者,以使他們能適應日新月異的全球大環境並茁壯成長。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天津惠靈頓外籍人員子女學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