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毛智名校長工作室:以“全人格教育”為統領 踐行“教育即服務”理念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7-27 11:03:05
教育部 | 2022-07-27 11:03: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朱毛智,江西省南昌三中教育集團理事長、南昌三中校長,中學正高級教師,曾獲教育部授予的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榮譽稱號,教育部中小學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朱毛智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成員由學校中學正高級、特級教師、學科&&人、骨幹教師及中層幹部組成,是一支精幹、團結、專業的隊伍。工作室主要研究內容為“全人格教育多元化發展”及“核心基礎,思維課堂”的實踐研究。在學校核心發展力方面,圍繞“學校的文化力、管理力、學習力、創新力”開展研究。 

朱毛智校長以“全人格教育”核心理念為統領,以學生為本,提出了“教育即服務”的理念。在朱毛智校長看來,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歸根結底是以生為本,這就需要將學生視作服務對象,提高學校服務意識、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即學校領導服務教師,教師服務學生和家長。辦學中,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為重點,積極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努力塑造學生健康的人格,倡導教師努力工作,學生努力學習。 

朱毛智校長以教育事業為至愛,以獻身教育事業為至榮,用自己的真誠和博愛詮釋著教育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的使命。他著力提升學生生命品質、潛心於均衡優質的學校教育實踐,兩次推動學校蝶變為全市名校。朱毛智校長借力百年名校的品牌優勢推進集團化辦學,讓名校品牌來帶動集團校教師,幫扶集團校教學改革,提升教學質量,助推薄弱校走向優質,讓更多的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教育。目前,所在學校現已形成一校兩部六校區格局,推進了區域教育高品質發展,社會影響力進一步擴大,辦學滿意度進一步提升。 

朱毛智校長依託工作室平臺,通過跟崗學習、名師帶徒、送教送培、入校診斷、巡迴講學、教育思想報告會等多種形式,以實施“學校幫扶工程”“教師幫扶工程”為載體,傳播先進的教育理念,提高了工作室成員理論修養和實踐能力,實現辦學思想與辦學行動的統一,引領了名師、校長跟崗成長,培養了一批具有紮實業務素質、較高管理水平和創新能力強的骨幹校長團隊,充分發揮了名校長工作室示範、引領、輻射作用,肩負起了名校長領航工程成員使命與責任。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朱毛智名校長工作室:以“全人格教育”為統領 踐行“教育即服務”理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