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高中教師陸蘇新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報  |  2022-07-26 17:21:53
中國教育報 | 2022-07-26 17:21: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精神世界豐富,心中有愛,勇於突破,甘為人梯,一切都集合成優秀的品質,成為他立體角色的每一個側面,又成為他擔當社會責任、努力進取前行的源頭活水。他的世界,一步一階,攀登著教師這座高峰。 

他,猶如一陣春風,撲面而來的是“真誠、寬容、睿智、進取、可信”,通體洋溢著無法掩蓋的魅力;他那高尚的師德、精湛的學識,不僅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更為他鋪就了輝煌的底色。 

他的諸多榮譽讓人折服。全國模範教師、全國課堂教學比賽一等獎、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他的事跡曾被《新疆教育報》等各種媒體報道,他被載入《科學中國人叢書、中國專家人才庫》第七卷…… 

然而,對名利的淡泊和對事業的執著是他的信仰,為學生的成才、教師價值的實現提供機會是他的追求。他崇尚在精神生命的新陳代謝中不斷地生成,用一生的精力鑿一口教書育人的深井——他就是六師五家渠高級中學的陸蘇新老師。 

“他是一位精神的富翁” 

師德的基礎是人格,人格的核心是信念,是對更高人生境界的追求。陸蘇新的人生信條是:做一個好老師,使自己的生活有重心、對社會有貢獻、生命更有價值。因而在這純潔、堅定的信念感召下,他耕耘著、奮進著,無怨無悔,他是一位精神的富翁。 

36年的教學生涯中,擔任班主任、年級主任等工作20年,擔任學校教務主任、教研室主任等職16年,任高級教師16年。他具有高尚的育人本領和超群的教學藝術水平。他的教法學生喜歡,同行佩服。看他的板書更讓人感到是一種享受。在日常的教學活動中,他總是將育人放在第一位,認真地對待每一堂課、每個學生乃至每本作業,從不流於形式,而是扎紮實實抓好每個知識點的落實和每個教學環節的實施。 

多年來,他已形成了自己的教育教學風格與特色,他把學習當作了最佳的營養劑,從沒有節假日和休息日,有的只是厚厚的學習筆記和收集的各種資料。2002年被調入五家渠一中後,更是用自己的師德風範感染著身邊的教師。擔任學校教研室主任職務,工作量年年超負荷,他從無任何怨言,而是默默的工作著,為大家樹立了榜樣。可以説,他是教學的骨幹、育人的楷模。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2014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高中教師陸蘇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