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永州市冷水灘區傳芳小學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19 10:19:44
央視網 | 2022-07-19 10:19: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學校簡介

永州市冷水灘區傳芳小學地處於傳芳北路以西,站前路東面,紫霞路北側。學校佔地45.8畝,建築總面積16070平方米,學校規劃合理,設計新穎,設備齊全,環境優美,學校配有計算機室、音樂室、美術室、心理諮詢室、錄播室、書法室、醫務室、圖書室等功能教室;設有標準的五人制足球賽場兩個;運動場、籃球場、羽毛球場、排球場、乒乓球場、室內籃球訓練館一應俱全;配有標準化的食堂,裝有智慧化的廣播系統和監控系統。學校有兩棟主題教學樓,一棟啟智樓,一棟知行樓,外形設計美觀,大方得體實用,能體現永州特色文化。整個校園綠化面積達標,環境優美,是一座育人的優美校園!

校園活動

一、紅色傳承  不負芳華

冷水灘區傳芳小學為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把紅色文化滲透校園的每個角落,讓學生能親身感受紅色文化所蘊含的厚重歷史內涵。

二、落實“雙減”  增效提質

“雙減”政策落地,我們面向新的發展階段,整體提升教育的質量和效率,構建高質量的教育體系。減下去的是作業,增上來的是教育質量和效率。

1、打造高效優質課堂。

抓牢課堂,向課堂要效率,讓自己的課堂高效是真正有效落實“雙減”政策的關鍵。學生,課本,教師構成了課堂的三要素,三者只有真正有機結合起來,才構成了完整的課堂鏈。

2、優化作業設計。

雙減政策之一,是減輕義務階段學生作業負擔。這就對作業的設計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業的梯度,作業的分層,作業的時長,作業的質量等。作業負擔雖然減輕,但教育質量不能減輕,課後作業是課堂知識的鞏固與延伸,溫固而知新,是學習環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作業的優化設計是需要去下功夫研究打磨的。

三、培養興趣  重視鍛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有的人喜歡在足球場上奔跑;有的人喜歡暢讀在優雅的書卷裏;有人喜歡情不自禁地陶醉在琴聲裏:有的愛好是拿著五彩的畫筆,暢遊在繪畫世界裏……傳芳小學為他們提供了一個向上發展的平臺。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灘區傳芳小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