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後林名校長工作室:將“尊重生命價值,涵養生命能量”作為永遠的教育追求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7-19 15:23:05
教育部 | 2022-07-19 15:23: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陳後林,重慶市渝北區實驗中學教育集團黨委書記、總校長,正高級教師。陳後林名校長工作室共有市區兩級平臺學員21人。工作室本著“共同管理、共同建設;共同研究、共同創造;共同提升、共同進步”的理念,重點聚焦學校發展核心要素和新時代教育改革的相關要求,通過“理論學習、問診調研、同伴互助、專家引領、走訪考察、校長論壇、教育思想推介”等措施,把工作室建成了學習的共同體、成長的資源庫、成果的孵化器、展示的新平臺和輻射的能量源。近年來,工作室已有1位校長成長為重慶市骨幹校長工作室主持人,2位校長被評為正高級教師,3位校長獲得晉陞,5位校長獲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教育管理學碩士學位。 

不同校長心中有著不同的教育。陳後林校長認為,教育的本質是“尊重”,核心是“涵養”,“尊重生命價值,涵養生命能量”是教育永遠的價值追求。在生命教育理念的引領下,陳後林所任校長的每一所學校,都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得到快速發展,並成為當地同類學校的標桿。近年來,《中國教育報》先後兩次報道了渝北實驗中學的辦學成就,評論稱:“在渝北區實驗中學校的生命教育裏,我們看到了中國教育的春天,聽到了中國教育踏實前行的足音。”  

服務國家戰略和發揮輻射引領作用是領航名校長的應盡之責,作為工作室主持人,陳後林校長積極參與教育扶貧、鄉村振興工作,致力於思想領航、精神領航和行動領航。近年來,他帶領工作室成員深入西藏自治區芒康縣、四川省涼山州、重慶市酉陽縣等地開展送教送培活動,為來自浙江、廣東、海南、內蒙、四川、湖北等省份和自治區的校長培訓班開設講座近50場;發表論文5篇,其中論文《教師激勵管理的基本策略》在《中小學校長》雜誌發表,並獲得重慶市第三批農村中小學“領雁工程”教育教學研究論文一等獎;出版著作《生命教育的理論與實踐》等三部。

2020年10月,陳後林校長參加了由《中國教育報》主辦的全國校長大會,並在會上作《學校教育改革創新的校本探索》的交流發言。2021年7月,陳後林校長被河北保定市人民政府聘為“振興保定教育特聘專家”。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陳後林名校長工作室:將“尊重生命價值,涵養生命能量”作為永遠的教育追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