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島市第二實驗小學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19 10:28:45
央視網 | 2022-07-19 10:28: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葫蘆島市第二實驗小學,坐落于美麗的濱城——葫蘆島市龍灣新區,葫蘆島地區名校。31年的歲月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流逝,學校歷經了三分兩合,如今形成了一校三址的規模,實驗二小新建成的商務區分校內部設施按省級規範化學校標準配置,小班型,功能齊全,設施一流。

建校伊始,學校便以“創一流管理,辦一流教育,培養合格加特長的新世紀人才”為奮鬥目標, 立足於“三個面向”的指導思想,以未來社會的發展對小學生教育的需要為著眼點,全面推進素質教育,開展創新教育,使學校基本上形成了“管有規範,教有特點,學有特長,校有特色”的良性機制。

學校以課堂教學為主渠道,把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放在首位,以“相信每一個學生都能成功,師生的人格永遠是平等的”為辦學理念,強化了課堂教學中的“四個落實”。構建了在新課程理念指導下的課堂教學操作體系:即教學方法策略化、學習方法探究化、思維訓練多樣化、信息傳遞立體化、學習氛圍民主化、校本課程特色化。規定了具體操作要求,改革了教育教學綜合評價體系,使課堂教學呈現了新的生機和活力。

教學與科研工作是學校的中心工作,是學校發展的根本。學校認真貫徹落實“雙減”政策的相關要求,進一步強化學校管理;開展“走進課堂 遇見美好”聽評課活動,授課教師均能精心準備,課堂教學富有實效。

同時,學校積極通過互聯網開展線上閱讀、朗誦等形式的活動,讓學生在家學習期間,也能感受到充實有意義,收穫滿滿,線上教學的形式也受到家長和社會各界好評。

未來,學校將牢記肩上的使命,更要竭力描繪新的藍圖,相信團結奮進的葫蘆島市第二實驗小學將不負期待,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葫蘆島市第二實驗小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