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錦州市國和小學簡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19 10:30:47
央視網 | 2022-07-19 10:30: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錦州市國和小學是錦州市教育局直屬小學,始建於宣統二年(1910年),至今已經建校110年。學校現佔地面積10830平方米、擁有教學樓和實驗樓各一座、45個教學班、131名教職工。

學校歷經百餘年滄桑歷程,積澱了厚重的文化底蘊和豐碩的教育成果,曾獲教育部評選的全國中小學心理健康特色校、全國教育系統巾幗建功先進單位 、全國素質教育理論與實踐課題研究先進集體、全國德育百佳示範校、全國文明校園、遼寧省模範學校、遼寧省文明校園、遼寧省委省政府命名的文明單位、錦州市“五一”勞動獎狀等榮譽,成為遼西大地上一顆耀眼的明珠。

在”雙減”背景下,學校勇於實踐,積極探索。通過多面高效課堂、多元素質作業、多種評價方式、多彩課後服務,幫助學生減掉“零食”加“正餐”,減掉負擔增樂趣,真正實現了生動活潑的學習,健康快樂的成長,全面而有個性的發展。

2019年開始借助“出口成章”平臺,打造語文學科特色,探索利用信息技術手段,加強語文核心素養作業管理。累積已有8屆學生、59個班級、2886名學生使用。通過出口成章平臺,學校老師可按照班級的教學進度自定義時間週期佈置統編教材課文(全篇/段落)、古詩詞、中華傳統篇目等內容進行朗讀、書寫、背誦等核心素養任務,平臺利用AI語音識別、AI應用圖像分析等技術對於學生核心素養作業進行科學有效的實時評價。

學校先後於2019-2020學年、2020-2021學年參與遼寧省教育學院組織的《語文核心素養視域下的小學生學業質量立體化評價改革研究》課題,課題通過記錄每一名學生在學期內的課文朗讀、漢字書寫等情況做到過程性、立體化的評價。學校借助“出口成章”平臺高效地完成了此項課題,既解減少了教師們在此期間重復性的工作量,也使學生們的朗讀、書寫等核心素養有了顯著的提升。

此外學校還和“出口成章”平臺聯合探究關於學生核心素養訓練的趣味作業形式,借鑒央視“詩詞大會”、“朗讀者”等節目形式,學校先後借助“出口成章”平臺進行“國和小學雲端詩詞大會”、“雲端朗讀大會”等活動。通過線上技術,以寓教于樂的方式檢驗和培養學生的古詩詞積累、朗讀能力等核心素養。活動期間全校師生均積極參與,每日輕量化的“答題闖關”讓學生的核心素養得到了有效的訓練與提升。

學校站在時代的高度憧憬學校的未來,把辦人民滿意的歷史名校作為學校的發展目標,以百年發展的學校精神“自強不息,止于至善”為引領,以百年發展的指導思想“繼承傳統,開拓創新”為依託,堅持“以人為本、文化建校、依法治校、科研興校”的辦學思路,百年耕耘,厚積薄發,不斷續寫新時代的輝煌。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遼寧省錦州市國和小學簡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