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師範大學附屬濱江學校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19 10:21:53
央視網 | 2022-07-19 10:21: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湖南師範大學附屬濱江學校是由岳麓區教育局和湖南師範大學合作共建,重點打造的一所區屬公辦九年一貫制學校。學校坐落在湖南長沙風光秀麗的湘江之濱,東臨漁人碼頭,北靠長沙CBD金融中心,地理位置優越。學校佔地面積105.8畝,建築面積45000平方米,小學部于2016年秋季開學,初中部于2018年秋季開學,小學部現有六個年級、97個教學班,中學部有三個年級、31個教學班。學校共有學生6000余人,教職員工360余人。

學校以“辦一所充滿生長氣息的學校”為辦學目標,在教育教學上,致力於教師的綜合素質、專業技能的提升以及學生全方位的發展,注重培養“有專業素養、有教育情懷”的教師團隊。

雙減政策實施以來,我校語文教師深耕教育教學一線,秉承“在正確的道路上奮進”的教學理念,以“一貫、融合、銜接、生長”為頂層設計理念,打造整本書閱讀特色和詩詞基礎教學特色,並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學校先後榮獲全國整本書閱讀科研實踐基地校、湖南省“最美誦讀校園”、岳麓區書香學校等集體榮譽幾十項。

自2016年建校以來,學校一直注重培養學生對詩詞的熱愛,語文學科活動圍繞閱讀和詩詞積累展開,每年都開展各種形式的詩詞競賽活動,活動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有梯度有層次,讓學生在詩詞積累方面有了系統的知識構架。

2018年我校的《少年中國説》代表岳麓區參加第二屆青春詩詞大會的團體賽,用新時代元素傳承古今經典,廣受讚譽。

2021年,我校形成校本詩詞背誦篇目,並以打卡通關的方式在校園流行。

2022年,“我從書中來來”閱讀節活動,傳承經典吟誦經典,再掀閱讀與詩詞進校園的高潮,裏仁亭前的朗讀亭書聲瑯瑯,各年級展示彙報精彩紛呈,學生在有系統的閱讀背誦活動中,提高興趣,提升詩詞閱讀素養。

輝煌的成績屬於過去,2022年4月語文新課程標準出臺,語文教研組多次集體教研,深度學習課標,挖掘教材,夯實基礎。在詩詞教學中力求豐富形式,緊跟潮流,拓展知識,增加趣味。在師濱校園裏,詩詞特色教學將再創新高。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湖南師範大學附屬濱江學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