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孩子的學校,孩子自己的學校——大連文谷雙語學校簡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19 10:10:30
央視網 | 2022-07-19 10:10:30
原標題:自己孩子的學校,孩子自己的學校——大連文谷雙語學校簡介
正在加載

集團:大連文谷雙語學校由學大教育集團與大連興達企業集團合作創辦。學大教育成立於2001年,在全國110多座城市設有550多所學習中心,是K12市場排名前五的公司中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

學校:學校佔地6萬多平米,有16棟主體建築,可容納師生2000余人。超過三分之一的場地用於學生的文體活動。

環境:無與倫比的自然環境——毗鄰大連水源地西山湖、國家級森林公園、大連西郊森林公園。

辦學目標

東北領先  |  國內一流 |  世界知名

育人目標

身心健康    厚學有志   民族責任    世界眼光

辦學理念

育人為本   信譽為重

育人理念

體驗與踐行並重

身心與發展並舉

追求全人教育!

學校在雙減大背景下,重視課堂教育教學,打造特色語文課程。

詩是人類向未來寄發的信息,詩歌給人類以朝向理想的勇氣。為了讓同學們走進詩歌,欣賞學習詩歌,感受詩歌的魅力,表達內心豐富情感,提升文學修養,文谷雙語學校小學部舉辦“誦·吟千古詩詞 構建書香童年”古詩誦讀吟唱大賽。詩的語言,典藏著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文化;詩的聲音,演繹著不朽歷史的風骨鏗鏘。學校還舉辦了,“輕叩經典大門 書寫詩意童年”詩集創作和朗讀比賽。

孩子們通過老師的線上詩歌分享會以及翻閱詩集收集有關詩歌的資料,全面了解詩歌的特點,學習詩歌的創作表達方法。活動中,有的孩子為自己喜歡詩親手配上生動的插畫,有的孩子寫出了屬於自己的第一首原創詩歌,有的孩子把自己感興趣的古詩分類整理成冊。不少學生的作品構思獨到,情景逼真富於詩意,詩與畫融為一體,達到了“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藝術境界,創作完成後,組內進行了展示交流,大家相互點評,相互讚美,陶醉在詩歌世界裏。

聲情並茂的朗讀,是一種享受;

抑揚頓挫的表達,是一種共鳴;

字正腔圓的發音,是一種示範!

悠悠童心,洋洋盈耳,願文字的力量浸潤孩子們的心田,餘音繞梁,經久不絕。

在孩子們的童年時期,有書做伴,可以為人生增趣,為文化奠基,為思想打底,為精神立骨。我校將持續開展豐富多彩的讀書活動,繼續深入推進書香校園建設,讓閱讀成為校園中最靚麗的風景線!

最後,再次感謝主辦方提供的平臺,讓孩子們加入到詩詞少年的活動中,激發孩子們學習詩詞文化的興趣,提高學生在詩詞積累方面的綜合素養,引導全體師生品味經典詩詞,傳承中華民族文化基因。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自己孩子的學校,孩子自己的學校——大連文谷雙語學校簡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