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公學——一所高端精緻的國際化學校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19 10:35:01
央視網 | 2022-07-19 10:35: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作為一所高端精緻的國際化學校,義烏公學秉承“Come Here Go Further(來這裡,走更遠)”的辦學理念,在高水平實施國家標準課程的基礎上,引入國際化課程,開發校本課程,融合中西方教育的優勢,以大學視角和國際視野培養身心健康、學業優秀、氣質高雅並具有民族根基和世界眼光的未來精英人才。

義烏公學是一所集幼兒園、小學、初中、國內高中、國際高中于一體的K-12國際化學校,延續式的學段設計使學生在同一校區內相繼完成幼兒園至高中教育成為一種可能,彌補分散就學的不足,有效實現各學段無縫銜接,量身定制學生成長規劃,從而實現體系化培養學生特長與能力的目標。

學校顛覆傳統設計,引入全球“第三代學校建築”和“微能耗建築”設計理念,“兩大一小”教室、超寬走廊學習街、分散化多元學習中心、泛在校園學習環境、STEAM探索中心、中國文化藝術體驗中心、星級生活空間、智慧化教學平臺十大創新設計,讓學校成為一個最適宜學生成長,面向未來教育的全新學習空間。

義烏公學尊重差異,積極踐行個性培養,高寬結合,在高標準完成國家規定課程的基礎上,實施豐富多彩的選修課程,既突出中國基礎教育的全球優勢,又融合國際個性化課程的特點,“雙減”政策落地實施後學校更注重培養學生的綜合實踐能力,著力打造“國標課程校本化、選修課程超市化、特色課程鏈式化、實踐課程常態化”的課程體系。

一所沒有閱讀的學校永遠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義烏公學以“愛閱讀的孩子走更遠”為主題,擦亮廣雅學子民族根基、世界眼光的底色,讓書香浸潤心靈,讓閱讀相伴成長。並且在課程當中開設國學課,引領學生走進中華詩詞的天地,從小培養學生的中華文化意識,引導學生做詩詞文化的傳播者,助力學生良性發展。

作為YIA特色節日——閱讀節,傳承創校以來秉承的閱讀理念,已經開展了三屆,孩子們在經史子集上傳承中華文脈,在詩詞曲賦裏品味墨香古韻,在晨誦暮省中傾聽生命拔節……在過去三個閱讀節活動中,孩子們收穫的是無法用筆墨、言語所描繪的意趣與自由。

在這裡,每個孩子都擁有無限的可能!

在這裡,每個孩子都將綻放光彩,享受精彩人生!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義烏公學——一所高端精緻的國際化學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