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吉市河南小學簡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19 10:26:46
央視網 | 2022-07-19 10:26: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吉林省延吉市河南小學校坐落在美麗的布爾哈通河南岸,創建於1958年。學校佔地面積18432平方米,建築面積11573平方米。現有72個教學班,3833名學生,專任教師146人,學歷達標率100%。其中正高級教師1人,高級教師26人,省級教學精英、新秀、骨幹12人,州市學科&&人、名教師、骨幹教師61人次。

建校60餘年來,學校始終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努力把學校辦成文明和諧的學習型組織,辦成學生喜歡、家長滿意的延吉一流、州內知名的文化品牌特色學校”為目標,秉承“和諧立校、文化興校、質量強校、依法治校”的辦學理念,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理想信念、中華傳統文化等教育活動,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和文明校園的創建,促進學校內涵發展。

2009年開始我校以國學積累作為校園文化特色積澱的載體,以“四個結合”為主線,即“國學積累與課堂教學相結合” “國學積累與課餘時間相結合”“國學積累與各項活動相結合”“國學積累與第二課堂相結合”,開設國學校本課,同時挖掘各學科國學經典切入點,每個星期三和星期五早晨進行國學晨讀活動,開展國學經典誦讀展示活動、我與國學共成長征文活動、國學手抄報活動、國學積累本展示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推進學校國學特色文化的建設。

多年來,學校先後榮獲全國國防教育特色學校、全國中小學國防教育示範學校、 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吉林省校本科研先進單位、吉林省電教化示範學校、吉林省國防科技體育先進學校、全州普法工作先進集體、全州漢語言文字示範校、全州少先隊紅旗大隊、 全州科普工作先進集體、延吉市先進基層黨組織、延吉市督導評估先進學校等榮譽稱號。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河南小學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繼續展示辦學成就,振奮師生精神,謀劃未來發展,勵精圖治、凝心聚力,為辦好人民滿意的延吉教育,譜寫新的華章!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吉林省延吉市河南小學簡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