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成雲名師工作室:依託整體化教學法解決碎片化低淺化機械化教學問題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7-13 11:26:06
教育部 | 2022-07-13 11:26: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邢成雲,山東省北鎮中學正高二級教師,國家“萬人計劃”教學名師,山東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特級教師、齊魯名師、省優秀教師、省師德標兵、省教學能手,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邢成雲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成員包括10位教師,分佈于山東省青島市、煙臺市、棗莊市以及濱州市等4地7縣區10所學校。工作室成立以來,積極開展各項教學研究活動,工作室成員整體水平大幅度提高,已有正高級教師5人,特級教師4人,齊魯名師4人。 

從教以來,邢成雲老師積極探索課堂教學改革,提出了“整體統攝·快慢相諧:整體化教學法”,解決了碎片化、低淺化、機械化等教學問題,實現了整體立意,教師站在課程高度整體地教,學生思維向深系統地學的目的。這一教學法依託5個省級課題,歷經30多年的實踐探索,出版《整體統攝·快慢相諧:整體化教學法》等6部專著,在《課程·教材·教法》《當代教育科學》《數學通報》等刊物發表多篇論文,榮獲山東省教科研成果獎或市社科成果獎30多項。教學法在第三屆華人數學教育大會進行分享,並獲得相關媒體報道。 

邢成雲名師工作室成立以來,響應國家號召,勇於擔當,邢成雲老師及工作室成員先後多次隨教育部、山東省教育廳、首都師範大學基地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市、雲南省怒江州蘭坪縣、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河北省南和縣太行山連片貧困區、山東省德州市平原縣等地送教援培,深入蘭坪縣通甸鎮、河西鄉、啦井鎮等偏遠落後的山區中小學聽課、評課、作報告、進行交流,並與怒江州蘭坪縣初中數學名師工作室建立聯誼,及時分享教育理念與教育信息。工作室在山東省教育廳和濱州市教育局的協助下還自發組織了教育扶貧活動,一行10人深入濱州市沾化區古城鎮中小學送教送研,歷時一週,通過上示範課、專題報告、現場交流、觀評課等活動落實教育扶貧,併為古城鎮教師贈送了價值14000余元的教育教學書籍近400冊,激發了老師們讀書學習、教學教研的熱情。工作室在自身建設的同時傾心竭力服務於國家鄉村振興計劃和教育扶貧活動,起到了專業引領與輻射帶動作用。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邢成雲名師工作室:依託整體化教學法解決碎片化低淺化機械化教學問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