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成為這樣的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13 15:08:42
央視網 | 2022-07-13 15:08: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從小到大有很多人問過我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樹立什麼樣的理想。

小學老師問,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一隻只小手迫不及待地舉起,一聲聲回答此起彼伏:“我要成為老師”“我要成為航天員”“我要成為書法家”。老師卻笑了,她説這些都只是職業,我們要思考的是更遠大的志向。什麼是遠大志向呢?我問。“周恩來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就是一種遠大的志向”。那一刻我知道了人生該樹立起的志向是什麼樣的,卻還沒有能力想明白自己的志向是什麼。

去年夏天我參加了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組織舉辦的中學生志願服務項目培訓營,幾位參與西部計劃“關愛鄉村醫生分項”的青年志願者向我們介紹了他們在西部發展相對落後的農村的所見所聞與他們為鄉村醫生的生活提供的幫助。新冠疫情期間,一個村子只有一位村醫,他就背著破舊的小藥箱,拿著一支水銀溫度計,從早走到晚,翻山越嶺、挨家挨戶地給村民量體溫,記錄數據,響應黨的防疫號召。山路崎嶇,不少村醫就倒在了出診回診的路上。我們感動於這樣的精神。青年志願者將計算機、醫療設備帶過去,拉網線、裝寬帶、教授如何使用新設備,使閉塞的交通無法成為傳遞溫情與科技便捷的阻礙。

著力解決社會不平衡不充分發展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的路上,不斷有人倒下,不斷有人追上前人的步伐,接過他們手中的任務,發出自己的光。“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我突然懂了,我想要成為這樣的人,敢於鬥爭,善於鬥爭,逢山開道、遇水架橋,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

李大釗在《青春》中寫到:“人生茲世,更無一剎那不在青春,為其居無盡青春之一部,為無盡青春之過程也。”我們在黨旗下成長,沐浴著黨的光輝,我們也要將自己的青春奉獻到最需要我們的地方,把青春奮鬥融入黨和人民事業,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

《紅岩》中,我讀到在陰暗恐怖的渣滓洞、白公館裏,堅韌的共産黨員不畏生死、樂觀地高唱紅歌,我好奇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堅持那麼久?是對黨的信任,堅信明天嶄新的太陽升起,收拾舊山河後,一個簇新的國家將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是他們不變的初心讓他們擁有了無窮的力量去抵抗黑暗,抵抗敵人的嚴刑拷打。革命先烈們倒在了新中國成立的前夜,他們的熱血灑成一塊紅岩,也成為一塊指引我們前行的血染的豐碑。“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們願——把這牢底坐穿!”

在這本書的字裏行間,我總覺得有一股強烈的信念在敲打著我,在問:你的志向是什麼?你的使命是什麼?你在新時代想要做什麼?

目前我還只是一名共青團員,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但對自己的要求和共産黨員的要求一樣,要有先鋒模範作用,在廣大青年學生中起到良好的&&作用,在社會實踐中鍛鍊自己,努力使自己早日成為一名共産黨員。我和無數少先隊員、共青團員和共産黨員都應堅定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扛起時代交付給我們這一輩的任務,勇於擔當,善於作為。這就是我想要成為的人!

星光不負趕路人,“過去一百年,中國共産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新時代,我們更應懷揣理想,勇於擔當,與黨同心、與人民同行,不負青春韶華,不負民族重任。請黨放心,強國有我們!

上海市崇明中學高二(1)班 李倪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我想要成為這樣的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