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宇良名校長工作室:構建自然自能、多元發展的自教育課程體系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7-12 11:28:53
教育部 | 2022-07-12 11:28: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賀宇良,河北省保定市美術中學董事長兼校長,北京市八一學校保定分校理事長。教育部中小學校長國家級培訓專家、教育部中小學教師國家級培訓專家、教育部民辦教育協同發展專家;教育部“國培計劃”名校長領航工程賀宇良工作室主持人;河北省政協委員,“河北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2020年,榮獲河北省第八屆基礎教育省級教學成果獎一等獎,出版專著《自教育理論與實踐》《賀宇良“自教育”文集》《零到央美清華》。 

賀宇良校長在教育實踐與研究中,直擊教育的難點、痛點、堵點,逐步形成了系統的自教育思想。在自教育思想指導下,凝練了自然而然、自如其然的學校文化,構建了自然自能、多元發展的自教育課程體系,生成了自育自覺、自律自主的自本課堂,建立了自治自律、自動運轉的自教育治理模式,促進了師生的終身發展與完整成長。辦學25年來,美術中學榮獲了“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全國文明單位”“河北省課改先進學校”等榮譽,連年榮獲保定市高考最高榮譽“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立功單位”“保定市培養拔尖優秀高中畢業生先進單位”。 

2015年,為響應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賀宇良校長主動對接北京市八一學校,創辦北京市八一學校保定分校,在全國開創了政府購買教育服務的先河,讓保定的孩子在家門口也能享受到北京的優質教育。 

2019年,賀宇良校長積極響應教育扶貧的號召,主動選派兩批幹部、教師赴四川省涼山州冕寧縣民族中學支教,從學校管理、教師培養等方面提出多項整改方案。同時,為了改善辦學條件,募捐圖書、捐贈雕像群和教師衝鋒衣,共計12萬餘元。

近三年來,賀宇良校長及其團隊多次受國家教育行政學院、河北省教育廳、省內外名校邀請做專題報告。賀宇良校長通過入校診斷、頂層設計,提高成員校辦學競爭力;課題主導、行動改進,提升成員科研水平;專家講座、示範引領,推動教育均衡發展。由保定市教育局主辦、美術中學和北京市八一學校保定分校承辦的保定教育大講堂,為全市教育行政幹部、中小學校長、教師接受最前沿、最權威、最全面的教育信息打開了一扇窗。美術中學和北京市八一學校保定分校接受保定市以及各區縣教育局及各學術團體培訓機委託的培訓2萬餘人次,兩校設計的培訓課程和活動深受參訓校長、教師的高度稱讚,教育行業媒體進行相關報道。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賀宇良名校長工作室:構建自然自能、多元發展的自教育課程體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