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最美家鄉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12 09:58:27
央視網 | 2022-07-12 09:58: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這裡有高高矗立的文峰白塔,這裡有宛若仙境的虹山湖,這裡有歷史悠久的文廟,這裡有氣勢磅薄的瀑布,這裡有清涼的氣候,這裡還有“黔之腹”的地理優勢……您可能會問,這麼美麗的地方是哪兒呢?我將自豪的告訴您,這就是西部之秀——我的家鄉安順。

這裡不僅有獨特的屯堡文化,還有各民族特有的風情。這裡不僅盛産健脾美味的山藥,還盛産香辣可口的辣子雞。這裡有東街小十字的絲娃娃,虹山湖畔的熱糍粑,雙堡的鮮桃,周官的李子,羅仙村的刺梨。您要是問我這麼多的美味哪嘗,我將驕傲的告訴您,這就是西部之秀——我的家鄉安順。

我出生在安順,安順的發展變化伴隨著我的成長,我看到寬闊的若飛大道橫貫南北,我看到若飛廣場的遊人如織;我看到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我還會看到西秀變得更加壯美;我看到經過綠化的塔山鬱鬱蔥蔥,我看到重修治理後的虹山湖碧波盪漾。今後,西部之秀,將更秀美。

我一直有個夢,一個奮飛之夢,一個參加建設美麗西秀、美麗中國的夢。要實現這個夢,就要從小事做起。在學校,看到地上有紙屑,我會主動彎腰撿起;看到水龍頭滴水,我也要把它關緊;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刻苦學習,增強建設家鄉,建設祖國的本領。我還要宣傳環保知識,動員更多的人加入環保隊伍,讓天變得更藍,山變得更綠,水變得更清。要實現美麗西秀,美麗中國的夢想,我一個人,一家人的力量很微薄,但是如果全安順、全中國的孩子都能行動起來,每個中國家庭都行動起來,那就會匯成強大的能量,把西秀建設得更美好,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這就是我的夢——奮起若飛的夢,也是建設美好中國的中國夢! 

學海無涯,學途漫漫。讓我們帶著今日的朝陽,循著自己的夢想,徜徉于茫茫學海之中,迎風破浪而行。同學們,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給記憶,明天將交給夢想,你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讓我們好好珍惜今天這美好的學習時光吧!爭做新時代好少年,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為建設和諧、富裕、美麗與文明的家鄉盡一份力,增抹亮麗的色彩。“莫等閒,白了少年頭。”奮鬥吧!

鄧焙予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我和我的最美家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