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洪名校長工作室:以教育信息化驅動個性化教育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6-29 15:05:08
教育部 | 2022-06-29 15:05: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彭志洪,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沙滘中學黨總支部書記、校長,中學正高級教師,南粵優秀教育工作者,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彭志洪工作室主持人。

彭志洪工作室成員包括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聯合學校總校校長劉彭芝,全國科教先進校長、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德勝學校校長李波,全國中小學外語教師優秀園丁、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鳳城小學校長廖麗霞等。工作室成員主持國家與省市級課題13個,發表論文50多篇。近年來,工作室培養了4名正高級教師和5名特級教師,促進區域教育生態的健康發展。 

彭志洪校長主張讓每一位師生都能出彩,他參與制定《廣東省中小學教師信息技術應用能力培訓實施方案》,推行“互聯網+自主學習環境下的分層教學”,以教育信息化驅動個性化教育,提高了學生綜合素質,為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少年班等知名學府培養了一批優秀人才。

彭志洪努力創建品牌學校,創辦了茂名市龍嶺學校、茂名市第一中學附屬學校和佛山市順德區樂從第一實驗學校三所優質學校,帶領學校榮獲全國教育信息化示範學校、全國足球特色學校等稱號,並提升了茂名市新世紀學校、順德區沙滘中學的辦學水平,使其由薄弱學校成長為先進學校。 

彭志洪總結出“和進”教育思想,出版專著《“和·進教育”的思與行》;主持國家級、省級課題4項,榮獲“廣東省教學成果獎”,在國家核心期刊及省級以上期刊發表論文10余篇。

近年來,彭志洪工作室秉著“讓愛的教育遍地開花”的理念,先後與廣東省、貴州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四川省等地63個鄉鎮學校結成了教育共同體,積極開展支教、調研、診斷、線上教研、雙師教學等幫扶和送溫暖活動,逐步形成了以廣東佛山為中心的教育幫扶輻射網,建立了可持續性發展的教育幫扶機制,為教育扶貧和鄉村振興作出貢獻。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彭志洪名校長工作室:以教育信息化驅動個性化教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