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雪梅名校長工作室:用愛撐起教育的一片藍天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6-29 11:29:03
教育部 | 2022-06-29 11:29: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田雪梅,山西省呂梁市離石區城內小學教育集團校長、城內小學黨支部書記,中小學一級教師。榮獲全國教育課程改革先進個人、全國教育科學十二五教育部規劃課題研究先進個人、第六屆全國教育課程改革教研成果一等獎,山西省基礎教育成果二等獎。山西省骨幹教師,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田雪梅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現有21位成員,來自呂梁市9個縣區。其中,高級職稱11人,山西省中小學名校長2人、山西省骨幹校長5人、山西省“三晉英才”拔尖骨幹人才3人、山西省學科&&人10人,國家級課題研究主持人5人。

工作室成員具有共同的教育理想與追求,工作室踐行“在線學習+遠程互動+在崗實踐+後續跟進”的工作模式,定期開展教育教學研究和學術活動、支教幫扶、送教下鄉等,為當地教育發展建言獻策,起到了專業引領和輻射作用,帶動當地中小學校長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工作室部分成員通過線上講座,從各個層面教育家長、鼓勵學生。推出《疫情課程:教育人的實踐與反思》《用心陪伴靜待花開——談疫情下的有效陪伴》《家校協同走向共慧》等線上課程。 工作室組建涼山支教團隊,田雪梅校長在首批涼山支教教師研修班暨涼山教育幫扶動員會上,作為名校長代表,做了《用愛撐起教育的一片藍天》講座。在支教學校喜德小學,做了有關學校辦學思想、辦學規劃的講座。

工作室成員積極學習先進辦學經驗,引進學本課堂模式,輻射五所學校進行課改,轉變傳統課堂模式。結合學校和當地實際,工作室成員校積極申報國家級、省級“十四五”教育規劃課題,就教育改革與發展的重點任務進行研究。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田雪梅名校長工作室:用愛撐起教育的一片藍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