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琦名校長工作室:融合民族文化元素秉持和美教育思想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6-22 11:18:57
教育部 | 2022-06-22 11:18: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王琦,貴州省道真自治縣民族中學校長,中學正高級教師,貴州省特級教師,貴州省骨幹教師,教育部中小學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王琦名校長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成員、學員由貴州省八個地(州)市的20多名少數民族學校校長組成。工作室堅持以“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自主與合作相結合、學習與運用相結合、反思與提升相結合”的原則,以“培養一名校長、引領一個團隊、産生一批成果”為目標,致力將按領航工程要求組建的名校長工作室打造成為名校長成長的搖籃。

王琦擔任校長的貴州省道真自治縣民族中學,一向秉持“和美”教育思想。多年來,學校堅持文化育人,匯聚、融合仡佬民族的優秀文化元素,在校園中加以立體化的呈現,增強師生對優秀民族傳統文化的認同感,在此基礎上,凝練學校核心價值;根據時代要求、學生發展和人才培養規律,建構學校文化體系。學校本著“各美其美”“不同而和”的辦學理念,在管理中充分發揚民主,營造和諧的人際氛圍,使每位教師的才能得到充分發揮,業務水平得到提高;同時,還營造了和諧的外部氛圍,凝聚各方力量,構建多位一體的育人體系,促進學校快速發展與學生和諧發展。學校先後榮獲“全國民族團結先進集體”,貴州省“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示範學校”“實驗教學示範校”“校園文化建設先進校”“校本研修示範校”“雙百工程示範校”等榮譽稱號。十多年來,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升,各民族學生團結和諧,陽光自信。

王琦校長依託工作室平臺,通過專業引領和輻射帶動,營造了區域內學校共同發展的良好環境,培養了一批具有共同教育理想、較高管理水平和創新能力強的校長隊伍,在邊遠的少數民族地區,真正肩負起了名校長領航工程成員引領教育發展的使命與責任。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王琦名校長工作室:融合民族文化元素秉持和美教育思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