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曉辰名師工作室:以數學之“源”育學生之“本”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6-15 14:00:13
教育部 | 2022-06-15 14:00: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魏曉辰,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區萬達小學書記、校長,中小學正高級教師,河北省骨幹教師,河北省特級教師。2018年5月,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魏曉辰名師工作室成立。

“教育,永恒的活力和喜悅!”是魏曉辰數學教育的追求目標。她從數學學科本身出發,追本溯源,準確把握學科本質,探求學科內容所蘊含的學科思想和育人價值,培養學生的數學眼光、數學思維、數學語言和數學精神,以數學之“源”育學生之“本”,最終達成學生可生長性的、充滿活力和喜悅的成長。

多年來,魏曉辰老師承擔河北省新教師、骨幹教師、名師培訓任務、入校指導任務、“國培計劃”培訓授課和送教下鄉工作,走過河北省50多個縣區,還曾先後6次到新疆巴州尉犁縣、且末縣,四川省涼山州昭覺縣,雲南省怒江州蘭坪縣送教援培,引領更多教師走上專業化發展的道路。

2020年10月,工作室響應教育部號召,赴“三區三州”之怒江州進行教育幫扶,一年的時間內,工作室團隊走遍怒江州蘭坪縣八個鄉鎮進行視導幫扶。因工作業績突出,工作室支教團隊被怒江州政府授予“怒江州榮譽市民”稱號。專業堅守的理想信念,輻射引領的奉獻擔當,是魏曉辰名師工作室向著更美好的教育前行的努力方向。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魏曉辰名師工作室:以數學之“源”育學生之“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