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維愛名校長工作室:創造適合師生發展的教育,為國家富強服務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6-15 14:24:38
教育部 | 2022-06-15 14:24: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苗維愛,安徽省特級教師,正高級教師,現任阜陽市第五中學黨委書記、校長,曾榮獲“全國教科文衛體系統優秀工會工作者”、“全國中小學公開課電視展示活動優秀校長獎”。2018 年5月,入選教育部“國培計劃”中小學名校長領航班學員。

在實踐導師清華大學附屬中學校長王殿軍、理論導師王傳毅的悉心指導下,苗維愛名校長工作室成員進步顯著,工作室成員先後被評為中國教育學會“先進教育工作者”,教育部課程教材研究所“優秀教研員”等稱號。

苗維愛校長以“創造適合師生發展的教育,為國家富強服務”為辦學理念,把“促進學生個性化學習”和“提升學生核心素養”有機結合,提出“四化一重塑”管理思路,即制度化、規範化、信息化、精準化和學校文化重塑;優化“三風”,融通五育。學校初步形成了“123”工作新規程讓黨建工作“紅”起來,“521”工作新模式讓德育工作“火”起來,教學管理“三字經”讓教師隊伍“強”起來,規劃調整讓課程體系“活”起來四大品牌亮點。一大批優秀教師獲得國家級、省級獎項,獲獎比例在省內同類學校中名列前茅;眾多學子在國家、省、市級各類比賽中屢次斬獲大獎。以“大美五中、大愛五中”為核心的學校文化根深葉茂,學校先後獲得“全國和諧校園先進學校”“全國青少年足球特色學校”“全國國防教育特色示範校”“全國零犯罪學校”等一系列榮譽稱號,教育教學質量實現新的跨越,開啟了新時代五中發展的新征程。

2019年,工作室積極服務國家戰略,響應教育部和清華大學培養基地相關工作要求,組織工作室成員和骨幹教師開展面向涼山州的教育幫扶行動。工作室選派的兩位老師,恪盡職守,積極向支教學校建言獻策,深受學生喜愛的同時,受到了支教學校教師和領導的一致好評。近年來,在成功幫扶阜陽市第十七中學、大田中學等弱校擺脫困境的同時,苗維愛開展了百餘場專題報告,交流辦學經驗,展現出一位校長在區域教育協同發展中的責任和擔當。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苗維愛名校長工作室:創造適合師生發展的教育,為國家富強服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