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出口成章,享詩風詞韻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14 12:18:38
央視網 | 2022-06-14 12:18: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輔導孩子寫作業”這件事,家家都犯愁。

在眾多課程內容中,“古詩詞賞析”絕對是重災區:如何賞析這首詩?這一個字怎麼翻譯?這位詩人用了什麼樣的手法?這個意象有什麼含義?面對孩子提出的問題,很多家長都答不出來。

2019年秋季全面啟用的小學語文統編版教材中,一年級到六年級古詩詞篇目增加87%。中高考語文範圍更加廣泛,這也對孩子的文化素養有了進一步的要求。

在這樣的環境下,越早具備詩詞鑒賞力的孩子,在日後的學習生活中也就更加得心應手。如何能夠幫助孩子積累更多有用的詩詞?怎樣能讓孩子少走彎路?有沒有人來給孩子點撥一下?

在這件事情上,沒有人比具備豐富教學經驗的老師更有發言權。

基於多年的教學經驗,耿老師對學生詩詞能力的培養有自己的一套獨門秘籍。在“出口成章”《詩風詞韻》的課堂上,耿老師不僅逐字逐句對詩詞進行詳細講解,還尤其注重詩詞的賞析方法、以及相關的知識拓展,努力為孩子們打造全面、系統的詩詞課堂。很多小朋友在聽完我們的《詩風詞韻》後,都會提出問題,讓我們很開心,開心的是這門課程可以引發孩子的思考,讓孩子對詩詞産生興趣。來看看已購學員的評價吧:

小朋友也表示,在聽完我們的課程後,知識豐富了很多,平時不知道的古詩含義一聽就會了。

五千年文明,三千年詩韻。讓孩子穿越回千年前,與李白、杜甫與白居易等詩人親密接觸,展開一段精彩的詩詞漫遊與冒險……

一代又一代的孩子都曾被古代詩詞啟蒙。詩詞既是詩人情懷的出口,也是當代人的精神寄託。作為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古詩文是中國人文化自信的源頭,讓孩子讀懂詩歌,是給他們成長路上的最好禮物。

附:耿老師簡介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來出口成章,享詩風詞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