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國家未來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13 14:49:54
央視網 | 2022-06-13 14:49: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這是最好的時代嗎?不是,但我們仍然可以與之共舞,去面對,衝破,吶喊,永遠不要停止!

                                                                                                                         ——題記

我們是向陽肆意生長的少男少女們,作為新時代新少年,時代在變化,也向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應把自己同祖國人民聯絡在一起。愛國,不能停留在口號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絡在一起,紮根人民,奉獻國家。

曾經,我們的領土被其他國家的佔領,我們祖國的人民努力反抗,實現解放,他們那時追求的是什麼呢?有人會説“為了和平”,也有人説“這是愛國的一種表現”。 除去這些啊,他們是為了他們的後後代代,為了未來像我們一樣的少年可以在舞臺上閃閃發光。讓我們在國際論壇上有能發表獨到見解的權利,有大膽説出自己想法的勇氣。終於,在現在的中國,不僅是那些經歷過時間斑駁的老人,還有熠熠生輝的剛出頭的少年,他們也在為了以後的中國闖出一番屬於我們這代的事業,如東京奧運會從楊倩的開場一槍到李雯雯的一舉、孫穎莎的一拍、王宗源的一跳、李冰潔的一遊、張家齊與陳芋汐的一跳、管晨辰的一走,在為中國奪得奧運金牌的同時,也為本次奧運會增添了很多精彩,姜冉馨的再一槍、張常鴻的再一槍、陳芋汐的再一跳以及全紅嬋驚艷全球的五跳三個滿分的傲人成績給冷清的東京奧運會帶來了全球的喜悅。他們是以後中國體育界的脊梁,從他們身上我們深深感受到如今中國少年從骨子裏迸發的紅色生命色彩,在他們的熱情中,中國的五星紅旗在全世界人民眼中冉冉上升。

那我們能做什麼呢,每一個的普通少年?我們能學著前輩們堅韌的精神;學著那一往向前想讓國家獨立的勇氣;學著那些和我們年紀相倣的奧運冠軍身上散發的堅持態度。不僅是為了個人在未來所可以擁有的一切,也是為了讓自己的生命能綻放出束耀眼璀璨的光。我們的祖國可以因為我們雄立於國際之首,世界之巔,展現出十幾億中國人民的熱血沸騰,“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必須讓這擁有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在之後相繼的年輪流轉中繼續延伸下去。  

新時代遇見了朝氣蓬勃、鬥志昂揚的當代青年,青年們遇見了風雲際會,鳳鳴朝陽的良好機遇,做一個有理想的少年,中國要為個人、為國家、為生命造就一番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強國的藍圖,抱著這樣負責任新少年態度成為願為國家赴湯蹈火的參與者和創造者。做一個有本領的少年,一切向豐新時代特徵出發,有能力真正肩負起新時代歷史使命。有著“要想祖國發展,青年首先要發展”的理念。做一個有擔當的少年,保持對理想信念的激情,堅持以經濟為中心,以科技主導的新發展任務,承擔做為引領新時代國家使命!樹立這一切要從學習開始,敢於做先鋒,堅持知行合一,努力成為一個真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時代新人!

大冶市尹家湖中學 劉藝安妮

指導老師 盧芬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少年·國家未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